Translate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美國公佈無人機「未來空戰」樣貌

 


美國「防務簡報」(Defense Briefing)網站報導: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與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合作開發「長鈎」(Long Shot)無人機。同時發佈一張「一枚空對空導彈從無人機內置彈艙內發射、打擊空中目標」的想像照片。這將是個讓人充滿想像的「未來空戰」樣貌。

根據開發計劃,「長鈎」可以用其他的大型無人機或有人駕駛飛機在空發射,攜帶空對空導彈沖入敵方空域,如果收到指令,則能夠向敵方目標攻擊。希望藉此擴大作戰範圍、提高任務效率,並降低有人駕駛戰機的風險。

美軍想像,「長鈎」可以為轟炸機等傳統飛機提供新型防禦能力。例如,轟炸機在執行任務途中,敵方戰機接近,「長鈎」可以讓轟炸機機組人員在不需要護航或重新分配機隊戰鬥機任務的情況下,對來襲的威脅進行攻擊,從而保持其按計劃完成任務的能力。

目前,「長鈎」還在想像構思階段,軍方希望無人機能在被發射投放後,再發射空對空導彈作戰,展現另一種未來無人空戰的願景,但強大功能背後是非常複雜的技術系統,其可靠、可用性還需要的得到有效的測試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