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科技股跳樓投資者瘋狂拋售香港股市跌到四腳朝天

 


互聯網巨頭騰訊公司暴跌是10年來的最大跌幅。公司旗下的微信社交網絡同天暫停用戶註冊進行升級,「執行所有相關的法律和規定。」藍籌股同天降到將近八個月來的最低點,人民幣幣值跌倒4月來的最低點,香港股市跌落5%紐約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下跌6%,失血五千億美元。傑弗瑞集團(Jefferies)的達比(Sean Darby)說,「國家對私人企業幹預控制的幽靈導致瘋狂的拋售。」

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產品專業權益負責人羅素(William Russell)說,這讓投資人感到困惑。他說,「一個關鍵問題是政策制定人正在試圖實現什麼?」他說目前明確的是政府希望阻止公司的壟斷地位。正準備推出「個人資訊保護法」(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要求科技平臺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確保用戶數據的安全。

「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估計,美國投資人持有大約一萬億美元的互聯網公司與科技公司的股票。Unigestion基本面分析股票(Fundamental Research Equities)負責人孔貝斯(Gael Combes)說,「這肯定提醒投資人注意新興市場的風險,」「科技、互聯網和金融技術(fintech)公司的定價接近我們在美國的定價,所以沒有扣除監管的風險。」

中概股雖有會受到美國政府的監管傳聞,但本身正當監管是是正常的,而且中概股在赴美上市前都受到證監會的認可。現在的所謂打壓其實與企業經營違規無關,事實上美國上市反而是防止所謂脫鉤的最好手段,現在自我打壓並非正常。主要原因與其說是防止壟斷,還不如說了政治家族之間利益博弈。另外希望通過接管企業擁有的大資料進行掌控,並且由國營企業侵入科技巨企分占龐大經濟利益。

至於對股市造成國際負面影響,金融機構個人巨額虧損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之內,主要是掌控內部的行政手段罷了。香港金融股票市場造成巨大虧損,也是對外資投資機構的警告,如果金融脫鉤損失不是單方面的。騰訊的最大股東是外資,公司的幕后持有者是既得利益者,阿里巴巴和美團等大部份科技,背后的大金主都是政經掛鉤的高層背景。事實上科技股的巨大泡沫完全是內部資金赴港炒作的結果,當時由於貿易戰開打激烈,香港特殊地位終結造成外資撤離股市動盪,因而注入數千億資金托高股市,防止外國金融資本迅速撤離。

現在,在高位收割韭菜套取利潤本就在計畫之中,但整體來講完全打壓香港股市不可能,迅速打壓完成後政治家族利益重新分派,金融動盪會結束恢復平穩。從近年的政策來看完全是政治主導,罔顧經濟利益和國際影響,經常是個人決定下的行政強勢干預,而且這會成為今後的新常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