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美國預售臺灣先進無人機再租借身份象征F-35

 


路透社透露白宮正在推進向台灣軍售,出售更多先進軍事裝備。白宮告訴國會,將尋求出售MQ-9無人機和沿海防禦導彈系統給台灣。路透社週一獨家報導了另外三則軍售台灣的通知,美國政府此舉引發北京不滿。

不久前, 特朗普政府對《導彈及其技術控制制度》(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簡稱MTCR)進行重新詮釋,得以向更多國家出售無人機。路透社週二報導,白宮向國會預先通知了這項MQ-9無人機軍售案。週二另一項提交給國會的軍售預告是波音公司生產的陸基「魚叉」反艦導彈軍售案,這種導彈可用於海上防禦巡航導彈來襲。

路透社週一報導,據非正式通知透露,軍售台灣的其它武器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稱為高機動火炮火箭系統(HIMARS)的車載火箭發射器,由波音公司製造、稱為SLAM-ER的遠程空對地導彈;以及用於F-16戰機的外部傳感器艙,可以將圖像和數據從飛機實時傳輸回地面站。

917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出席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時說,必須要記住,印度-太平洋是美中進行戰略競爭的最前線。他談及美國對台灣的最近軍售情況,並表示美國將根據《台灣關係法》(TRA)繼續為台灣提供防衛物品和服務,讓台灣擁有足夠的自衛能力。美國國務院下設的美國在台協會AIT831日公佈兩項解密電報,重申1982年裏根總統時代確立的對台灣「六項保證」承諾;此外,AIT表示,美國對台軍售的性能和數量,將完全取決於對台灣帶來的威脅。

最近甚至有美國議員提出可以租借F-35給臺灣應對對岸的軍事挑釁,事實上美國近期展開對臺灣的大量軍售,包括飛機,坦克,魚雷,導彈和現在的無人機等都极具针对性。美國現在整個印太地區打造圍堵強國的軍事圈,韓國,日本,印度,加上現在的臺灣,都將擁有MQ-9無人機及其相關設備。至於隱形飛機估計印度和臺灣稍後也會有配備,無人機的意義在於可以對強國廣大空域,進行查打一體的全方位監視,而隱形飛機幾乎可以毫無難度地突破強國空防。

根據以色列在中東多次軍事行動的經驗,蘇制最先進防空導彈對隱形飛機防禦無效,米格-29之類的戰鬥機面對隱形飛機毫無戰力,基於強國的防空實力不超過俄羅斯的水準。S-400300200都已經被證明防不了隱形飛機,甚至不敢開機以防被鎖定擊毀。此系列延伸出來的S-500估計也是效果有限,甚至俄羅斯軍隊也沒有全面裝備。如此如果在整個印太地區部署無人機將對強國產生巨大威脅。F-35對陣F-16的類比空戰顯示,在武器不受限制的情況下是1201 的交換率,以色列的實戰經驗也證明兩者配合使用效果更佳,隔代戰鬥機交戰基本是沒得打的局面。

如此連強國3代機的數量優勢也會被抵消。況且強國空軍的整體水準還遠達不到現在俄羅斯的水平,真實戰鬥力如何對於幾十年未有實戰,經驗訓練水準成疑問的軍隊來講實在是未知之數。況且還面對的是美國領導的多國的軍事圍堵,而且以空軍方面來講印度,臺灣,日本,韓國等,在軍備戰機飛行員素質和訓練等,整體實力上都不弱更何況是美國了。只要兩岸軍事挑釁持續,無人機很快到手無疑,然后撈幾架隱形飛機就真發財了,裝備F-35隱形飛機是身份象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