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領導高喊抗美援朝百姓照搶蘋果手機

 


1023日在北京舉行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對美國放狠話;而當天恰是iPhone12在大陸正式開賣首日,卻出現搶購「盛況」。「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大領導稱「要敢於鬥爭」、「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望以此凝聚國內民心對抗美國。23日當天正是美國蘋果公司iPhone12iPhone12 Pro新款手機在大陸正式開賣首日出現搶購潮,開賣半小時即售罄。從清晨起就有大批民眾在北京等多地的蘋果專賣店門前排起長隊等待購買。此前1016iPhone12iPhone12 Pro在開放網絡預訂時也出現搶購潮,導致預售網頁宕機,蘋果天貓旗艦店、京東自營旗艦店秒殺,甚至出現「黃牛黨」加價3,000人民幣收購。

 

23日當天,網絡上也出現了「搶購iPhone不愛國」「讓美國人看不起」的言論。隨即有網友回應說,「該瞧不起的是大談所謂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讓正義瞧不起!看看今天的朝鮮!」所謂「抗美援朝」,歷史真相早已解密。事實上是朝鮮金日成首先發動韓戰,三天後攻佔漢城。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由16個聯合國成員國組成聯合國軍出兵保護韓國。聯合國軍將朝鮮軍趕回北部,由於抗美援朝挽救了朝鮮失敗的命運,直至19537月簽署停戰協定。韓戰實質為中美為首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戰爭,也是世界兩大陣營的較量。韓戰的結果造成朝鮮軍民死亡300萬人,韓國軍和中國軍隊死亡200多萬,幾十萬兒童成為孤兒,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數百萬人終身殘廢。官方則一直壓低死亡數字,宣佈贏得了所謂「抗美援朝」勝利,但領導在講話中也披露一個最新的數據——19.7萬陣亡。根據史料記載彭德懷當年回國後向全國政協的報告,當時稱志願軍死亡50多萬人。


抗美援朝最多算打成平手,戰後還是維持戰前的態勢,中方傷亡最少在百萬以上,純以軍事角度分析能夠打成這樣也算有交代了。最主要的戰鬥就是前三次戰役中方攻擊,後兩次戰役及以後的都是防守陣地戰。志願軍能打仗的部隊在五次戰役前後消耗殆盡,之後即便發動大規模的攻勢部隊也沒有能力進行。最後相持不下去也只好談判結束戰事,但是便宜了金日成政權續命幾十年。當年最初參戰消耗掉的主力的是蘇聯史達林補充給中方的前關東軍俘虜,其中有10萬日籍士兵還有20萬滿洲國部隊,但都受過日軍全部正規訓練。日軍原關東軍主力都被抽調到東南亞作戰,剩下的都是非主力部隊,當地武裝僑民和滿洲部隊充數。補充的日籍士兵在50年代初甄別回國,偽滿部隊大部分還有其他投誠的國民黨主力部隊,基本上都在抗美援朝中消耗掉了。 


抗美援朝多年來一直按照勝利來宣傳,現在大力鼓動反美意識自然是被美帝,總共2年不到的時間搞得風聲鶴唳被動不堪,如果特朗普連任估計再有4年執政黨也差不多,況且對方要政黨下臺的口號都喊出來了。全國也就是最高層一個老紅衛兵最反美最不安全,其他人都是無所謂的態度,蘋果手機照搶特斯拉電動車照買不誤。就算美國吞併了強國護照可以換美國的工資按照美金發,最起碼現在疫情下美國人有錢拿,這邊拼命往外拍錢對本國韭菜往死裡割。跟著領導反美最後弄成朝鮮,全國也就大領導2百多斤一個胖子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