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美向台灣出售魚叉反艦導彈一周內第四筆重大軍售

 


美國國務院已決定批准可能向台灣出售最多達100套「魚叉」海岸防禦系統(HCDS)及相關設備的方案。國防安全合作局星期一(1026)就此通知了國會。就在幾天前,美國行政當局批准了另外三項可能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方案。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說,台灣方面要求購買的這100套「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包括最多達400枚的RGM-84L-4「魚叉」第二批次岸射型導彈和四枚RTM-84L-4「魚叉」第二批次演練用導彈以及411個集裝箱、100輛「魚叉」海岸防禦系統發射器運輸車、25輛雷達卡車、支持和測試設備、出版物和技術文獻、人員培訓和培訓設備等。這筆軍售方案總價據估計為23.7億美元。

上星期三(1021),美國行政當局通知國會已批准三項可能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方案。其中一批武器包括11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及相關設備,據估計價值為43610萬美元。另一批武器包括135AGM-84H增程型防區外對地攻擊導彈及相關設備,據估計價值愈10億美元。第三批武器包括六個MS-110偵查吊艙及相關設備,據估計價值為36720萬美元。國防安全合作局說,擬議中的軍售方案符合美國法律和政策,支持接受方使其武裝部隊現代化並維護「可信防禦能力」的持續努力,從而有利於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

星期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決定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美國軍工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飛機製造公司波音公司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美台商業協會星期一發表聲明,對第四筆對台灣的軍售方案獲批表示歡迎。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這些陸基移動岸防火力配備著經過檢驗、值得信賴的『魚叉』導彈,增加了台灣現有的反艦防禦並大為增強了嚇阻能力。台灣岸防巡航導彈武庫包括本土設計和製造的雄風二/三型,對其進行實質性的擴展是一項值得歡迎的事態發展。」

美國對臺灣出售武器數量越來越多,頻率越來越快質量越來越高,針對性越來越強,從反潛魚雷,戰斗機,坦克,無人機,到現在的反艦導彈。甚至有人提出找馬斯克幫忙利用火箭運送戰術核武器,一旦對岸發動攻擊1小時內最新武器到位。照此發展速度在臺灣駐軍,建立外交正式關系也只是時間問題,加速師的能量的確不可小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