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美軍也向以色列低頭購買鐵穹系統防身

 


福克斯新聞和美國防務網站報導,930日,以色列國防部長本尼·甘茨(Benny Gantz)證實交付第一套「鐵穹」防禦系統給美軍,「鐵穹」防禦系統由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Systems)和以色列航太工業集團研發製造,由發射模塊、雷達模塊、操控模塊、檢測模塊所組成,能夠通過雷神公司生產的坦米爾攔截導彈(Tamir interceptor missile),攔截敵方來襲火箭彈和導彈,一般認為攔截的範圍在40英里,屬於末端攔截系統。

 

美國陸軍於20192月宣佈購買「鐵穹」系統的計劃,以符合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要求。該法案要求陸軍在2020年前為地面部隊配備兩套鐵穹系統。美國於20198月與以色列簽署了正式協議。這筆交易估計價值超過10億美元,美軍將購買兩套現成的「鐵穹」系統,12個發射器,兩個傳感器,兩個戰備管理中心和240個攔截器。

儘管美國陸軍擁有一個終端高空區域導彈防禦系統,該系統是在初期階段攔截並摧毀短程、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的系統,但美國國防部短程防空能力卻受到限制。解決方案正是「鐵穹」系統的設計目標。「鐵穹」系統最初在以色列開發,已運行了將近十年,並在美國的幫助下得到發展。該系統被認為是以色列多層防空庫的最低層。由於能夠攜帶約22磅炸藥並具有出色能力,對於保護地面部隊和平民免受短程導彈和相關空中威脅至關重要。

 

此外,「鐵穹」系統技術可以檢測出火箭何時會在空中墜毀,從而使其無需攔截;以及檢測出導彈何時撞向居民區或人口稠密地區。在2014年以色列政府發動的「保衛邊界軍事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中,「鐵穹」發揮很大作用。在為期50天的衝突中,「鐵穹」防禦系統擊落了從加沙發射的735枚火箭彈,這些火箭被確定為具有威脅性。「鐵穹」因此被認為具有90%的成功攔截率。據信,「鐵穹」將會被正式部署在美國德州的布利斯堡軍事基地,這裏是美國陸軍在本土的第二大軍事基地,僅次於白沙導彈靶場。

拉斐爾公司的管理人員表示,「鐵穹」系統參加了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靶場的多次陸軍測試。拉斐爾公司執行副總裁兼防空與導彈防禦司司長皮尼·永曼(Pini Yungman)在新聞稿中說:「迄今為止,我們已經進行了三次測試,並攔截了美國陸軍為『鐵穹』系統選擇的目標。」

但目前尚不清楚「鐵穹」系統是否能滿足陸軍臨時「間接火力保護」能力的要求。陸軍現代化官員表示,「鐵穹」必須證明其具備插入「整合防空與飛彈防禦作戰指揮系統」(IBCS)的能力,IBCS是陸軍管理其所有防空傳感器和攔截系統的系統。據現役現代化官員稱,美國陸軍預計將在2月接收第二套「鐵穹」系統,並計劃在明年春季投入使用,以確保該系統可以與IBCS有效配合使用。

以色列軍事技術先進是世界知名的,否則幾百萬人被圍死的沙漠小國,怎麼會在上億阿拉伯波斯人身邊生存,還打贏了5次中東戰爭。雖然有美國的全力支援猶太人的軍事實力也不容小覷,鐵穹系統是可以攔截火箭彈的系統,在當今世界防空導彈系統中獨樹一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