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馬斯克地球上開發的項目都是為火星打造的

 


SpaceX完成最近一次火箭發射任務後,馬斯克表示很快就會在北美部分地區測試「星鏈」衛星寬帶系統。馬斯克說:「一旦這些寬帶衛星到達目標位置,我們將能夠在美國北部和加拿大南部推出一個公開測試的衛星寬帶,並且一旦得到監管部門的許可,我們就將在其它國家陸續部署。」本周SpaceX佛羅裡達州完成了其第13次「星鏈」部署任務,在該系統中增加了60顆小衛星,使其總數達到近800顆衛星的水準。

至今為止,人類發射的全部衛星總數不過4000多顆,而「星鏈」計劃將共發射4425顆通信衛星,也就是說,SpaceX計劃發射的通信衛星數量將超過人類已發射衛星總數。SpaceX表示,近地軌道上的衛星寬帶網絡將給那些傳統互聯網提供商無法提供服務的偏遠地帶,提供穩定可靠的網絡信號。SpaceX的工程師表示,「星鏈」衛星寬帶的測試下載速度超過每秒100M「星鏈」是SpaceX201611月申請的衛星網絡系統計劃名稱,該計劃期望通過在32個近地軌道中發射4425顆通信衛星,以實現為全美和全球消費者和商業用戶提供最高每用戶1Gbps的帶寬、低延時的寬帶服務。
 

其實很多人都沒看懂馬斯克所有開發的專案都是為了開發火星做準備,或者直接說就是將來會在火星上直接運用。因為往火星運送貨物,設備,人類等需要大量火箭成本很高,所以開發了可以重複使用的火箭降低成本。目前按照人類的科技水準能夠開發的外星只有距離較近的火星,往返雖然需要些時間但是還是可控。火星上不具備利用生化資源的物流交通運輸條件,所以必須開發電動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火星表面主要是二氧化碳氧氣含量很少,而且晝夜溫差遠比地球為大,因此必須生活在地下,因此馬斯克註冊了一家地下發掘公司,並且已經在中美發掘大量隧道,將來以便在火星開發地下交通線路和住宅。

他還在迪拜與當地政府開發新型交通工具,在真空管道內增壓發射交通工具,時速可以達到1千公里,而且建造成本遠比建造鐵路便宜,這就是將來在火星上使用的地面城際交通工具。在美國舉行的模擬火星住宅建造比賽,已經開發出可以直接利用當地沙土,用3D印表機直接列印房屋的方案,現在已經在美國建造了很多。至於火星上只有二氧化碳對於植物不受影響,但大面積種植不具備條件目前打算種植苔蘚,至於所需要的水馬斯克甚至打算溶解火星兩極的冰層,至於方法甚至包括用核彈爆炸等。

由于生活外星的需要機器人開發是必須的,特別是利用AI技術開發出所謂人機混合人類,所以他注冊了人機結合管錢植入公司,明年可以在人體上進行實驗,現在已經可以在豬身上植入3千條接線。至於星鏈將來自然也會佈置在火星周圍,所以現在那地球聯繫實驗一下。將來的云端服務也是提供火星上的機器人使用。實際上以人類目前的科技水準,人類在火星登陸本身難度不大,甚至還招募了數百人將來移居火星,而且還簽署生死狀因為去了就未必打算回來了。馬斯克還不到50歲,按照他的性格估計20年後他第一個登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