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胡編”很快就會跳不起來叼盤了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推特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染疫是付出代價,被美國媒體廣泛報導關注。福克斯新聞今天播報了胡錫進嘲笑川普感染病毒的推文。美東時間102日淩晨,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披露了他和夫人確診染疫。《環時時報》主編胡錫進發推文,稱「川普總統一直試圖淡化疫情對美國的衝擊和影響...現在川普總統本人和第一家庭也付出了代價」。

作為文宣系統的一部分,胡錫進並未與官媒保持一致,在當今尚未表態,且央視及《人民日報》只敢通過控評來含沙射影,胡B直接發表充滿敵意的推文。不過,很快「胡叼盤」又將其相關貼文悄悄刪除,同時改口呼籲民眾在川普確診的議題上保持冷靜。

值得注意的是,多國領導人向川普總統表示慰問和祝福,而當今也列入最後一批慰問之列。《美國之音》在一篇介紹各國領導人問候川普的報導中,特別提出:「然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了批評性評論,聲稱『這可能對他的連任產生不利影響。』」

胡編現在職能多重所謂立場代表外交部,國防部,經貿部,宣傳部等,他已經作為對抗美國媒體戰的最重要環節,經常以一己之力對抗整個西方世界,而且言論出位粗魯瘋狂歇斯底里。作為一個官方局級機構並非獨立媒體,而是體制內的一個宣傳部門,胡B本人代表的就是官方立場,無非以個人名義發表而已。胡B本人容貌醜陋猥瑣,人如其名經常胡言亂語,而且經常與官方最終表態有出入。其所謂言論其實主要還是對內,作為大內宣的一部份,因此雖然言論出位多年來在國際上沒有影響。

無非現在中美新冷戰全面對抗下,前者面對美國的強力打壓沒有太大的對抗之力,出於國內宣傳的需要以胡B非官方的名義在媒體帶風向。但是現在隨著此人各種過激言論通過國際媒體流傳海外,現在其言論已經被引用作為官方立場遭到國際圍剿。估計很快他的職能會被其他人所取代,畢竟他已經被國際媒體盯上了,按照外交部的經驗戰狼亂咬過份,很快被針對利用價值下降後會被替代,“胡叼盤”這條老狗很快就會跳不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