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義烏指數顯示川普一面倒拜登沒得打

 


浙江金華市義烏國際貿易中心的商人,在2016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將選舉標語出口到國外。距離113美國大選還有不到兩周時間。雖然不少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支持率仍然領先特朗普,但素有「世界超市」之稱的浙江義烏小商品批發地,其反映市場行情的「義烏指數」卻早早預測了川普勝選。

所謂「義烏指數」,全稱為「義烏•小商品指數」,就是全球市場上的義烏小商品運營狀況的指標,覆蓋幾萬種產品的動向,而現在已經演變成了眾多國際事件動態的風向標。早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在輿論一邊倒的都認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鐵定勝出時,「義烏指數」卻顯示出,川普必將當選。而今年的「義烏指數」也是一邊倒的表明,川普將勝選。

據《聯合早報》調查報導,一位義烏小商家李清香(化名)表示,去年底以來,她的工廠已經賣出了10多萬面印有「Trump2020」以及「讓美國繼續偉大」(Keep America Great)字樣的藍色應援旗,5英尺長、3英尺寬;而同樣大小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應援旗,只出了區區幾千面。李清香很有把握地表示,川普的贏面比拜登更大,因為「訂單不會作假的」。

來自另一家義烏旅遊用品公司的周先生也表示,工廠去年底就開始接到美國大選的應援旗訂單,最初都是川普的應援旗,廠裡打過樣的圖案有10多種;直到近兩個月,才陸續有一些拜登的訂單進來,但圖案只有一種,而且數量還不到川普應援旗的1/5港媒援引義烏從事服飾貿易的程老闆的話表示,今年川普棒球帽銷量不俗,最大一筆訂單有5000頂。

一位紡織廠的老闆也表示,目前接到的訂單還是以川普陣營的宣傳物品為主,其他候選人的幾乎沒有。他認為,今年川普的勝選可能性較高。實際上,除了成功預測2016年美國大選川普勝選外,在對各類國際重要事件的預測中,「義烏指數」都頗具參考。例如,今年5月底,由於美國員警執法不當,導致黑人佛洛德(George Floyd)死亡。之後,全美爆發了「黑命貴」(Black Life MattersBLM)暴力運動。當時,義烏商家也接到了大量印有相關宣傳字樣的口罩等物品的訂單。商販據此判斷,這場示威活動不會在短期內結束。

類似的事件還有,如2019法國爆發的「黃馬甲」示威運動。當時,「黃馬甲」的供應幾乎都來自義烏或其周邊地區。現在美國的民調非常離譜,幾乎就是一面倒支持拜登,而且面對最近的“硬碟門”所有左媒居然都不做報道。以最近的郵寄選票收到的3千萬張之中,打開1/3幾乎都是投拜登的民主黨票。甚至投資市場也認為前者當選的可能性很大。現在義烏指數卻給出了不同判斷,最后開票還有十多天讓結果來說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