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全球感染病毒人數近4千萬歐洲情況嚴重

 


約翰·霍普金斯病毒資源中心星期天早些時候報告說,全世界有近397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110萬人死於該病毒。美國病毒病例方面繼續領先世界,感染人數為810萬。印度周日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它已經記錄了超過61000例病毒病例。據約翰·霍普金斯統計,印度有將近750萬個病毒病例,死亡人數超過11.4萬。

義大利,周日創下了11705起每日病例的新紀錄,總理朱塞佩·孔蒂已授權市長們在晚上9點後關閉公共廣場和其他人們聚集的地方。義大利是歐洲受災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隨著第二波病毒的侵襲,義大利下令採取強制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限制餐館提供餐桌服務的時間以及禁止節日等措施。

星期六晚上,巴黎的街道空無一人,因為巴黎開始實行晚上9點到早上6點的宵禁,旨在幫助遏制病毒的傳播。另外至少七個法國城市,包括里昂、格勒諾布爾、普羅旺斯的艾克斯、蒙彼利埃、裡爾、魯昂和聖埃蒂安也在實施宵禁,宵禁計劃為期四周。

比利時星期一將在全國範圍內實行淩晨12點至5點的宵禁,以應對該國不斷增加的新冠病例。此外,比利時已下令所有咖啡館、酒吧和餐廳從週一開始關閉。兩位歐洲外長——奧地利的亞歷山大·夏倫伯格和比利時的索菲·威爾梅斯——已經感染了病毒。兩人都出席了1012日在盧森堡舉行的歐盟會議。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直到目前有3930萬接近4千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