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毛熊”將打不響的S-400先給印度阿三也不給強國



印度傳媒《Live Mint》報道,強國軍隊與俄羅斯在2014年簽訂價值30億美元的S400防空導彈採購合約,並於2018年獲交付「導彈發射車」之後,接下來卻遲遲未能取得後續飛彈。而印度是在2018年才跟俄國簽訂S-400採購合約足足晚了4年,最快將在明年就能搶先獲得。莫斯科方面表示,他們承諾及時執行合同,會考慮印度方面的請求,關注供應S-400防空系統的工作進度。

印度和俄羅斯在2018年簽署了價值超過50億美元的S-400協議,目前定於202112月簽署。對於俄羅斯宣佈推遲交付S400系統,日前《搜狐網》為此解釋,俄國給出一個「暖心」的原因:不想影響防疫行動不想替強國添亂之類,這是一貫純粹恬不知恥的胡說八道。特別是現在軍事壓力巨大的情況下,強國連比較先進的防空導彈都不足還打仗。印度在邊境布置重兵和大量飛機,南海臺海美軍壓力沉重,無故延遲交付裝備后果可大可小。

據《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事因中方涉嫌收買聖彼得堡北極社會科學院院長米特科(Valery Mitko)擔任間諜,並可能已經取得了俄國的「國家機密」(State Secret),此舉讓俄國一怒之下宣佈暫停交付S-400導彈。報道說,米特科早在今年2月就被當局逮捕,被控以「叛國罪」。俄國檢調指出,現年78歲的米特科於2016年在大連海事大學擔任客座講師時被吸收,趁著一年兩次往返中俄的機會,挾帶俄國軍事機密給謀求私利。

現在推動的「一帶一路」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所推動的「歐亞經濟同盟」(EAEC, Eurasian Economic Community)相衝突,阻礙了俄國追求「歐亞中心」的夢想。目前俄中關係是后者需要俄國當國際盟友,所以用金錢外交的方式買來的,好似《俄中天然氣採購合約》,就是以超高油價買來的,儘管俄國賺足了美金,但該出賣強國時絕不手軟。歷史上就從來如此損人利己的事情沒少干。

至於那個吹噓得神乎其神的S-400防空導彈,稱其可以攔截彈道導彈,技術水準高於美國愛國者-3數倍不止之類,強國其實已經有少量裝備,不過沒有形成部署也談不上戰鬥力。俄羅斯自己研發的S-500早就完成,目前正在打算部署不過資金不足,其戰鬥力與上一型號不可同日而語。S-400的戰鬥表現在敘利亞一目了然,每次以色列戰鬥機轟炸幾乎是如入無人之境,S-400300根本不敢開機搜索害怕被鎖定消滅,此類防空導彈對付傳統戰鬥機仍有一定戰鬥力,但對隱形飛機幾乎完全沒有辦法。

以色列其實每次空襲並未全部出動F-35,經常是F-16改良版出動就搞定,有時則是隱形飛機與F-16混編攻擊,隱形飛機可以穿越對方防空雷達網,並且進行破壞然後傳統手段解決,近日伊朗的莫名爆炸不斷就是見證。事實上中東的防空力量普遍不強,伊朗也就是中俄的裝備根本不起作用。S-400對付隱形飛機幾乎毫無辦法只有挨炸的份。中美衝突加劇美軍隱形飛機,航母艦隊,核潛艇,各類戰鬥機,電子戰飛機等近在咫尺。

現在像樣點的防空武器也就是幾套S-400和紅旗-9,數量不足俄羅斯不願交付下,防空漏洞太大說不定美軍無人機,還真能在京城尋找到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