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企業家愛國就是給錢否則就再搞“三反五反”明搶



近期「隱身」至少兩周後“小包”終於露面,721日主持企業家座談會強調企業家們要「愛國」。提到新冠病毒疫情,卻未提及最近正在爆發的大洪災。在座談會上稱受疫情衝擊,很多市場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感謝廣大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港澳臺資企業、個體工商戶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重提「六穩」和「六保」,要求企業家「增強愛國情懷……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

與企業家座談並要求「愛國」的資訊引起多方解讀。其實要求企業家「愛國」的真正目的是出錢。每到山窮水盡的時候無非就是幾招,共產,奉獻和明搶。所謂「愛國」是明搶的前奏而已,即便不想奉獻也會被明搶。況且企業家的錢也是多年來與權貴勾兌勾結、貪贓枉法得來的。所以企業家在黨國危難時要給錢。否則之後的錢別想賺,之前的也得吐出來。之前的公私合營已經搞了,現在誰不給錢就來個“三反五反”,資本家反貪汙把錢搶走。

長江流域特大洪災持續逾一個半月,且向北方淮河流域蔓延。但上面迄今並未出面視察災情,引起各方議論及質疑。去年以來不斷聲稱要過「緊日子」,並且到處想辦法搞錢,甚至對海外工作華人收稅。現在中美關係惡化後者,已經公開提出消滅執政黨,如此壓力下內憂外患只能拆東補西,撐一天算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