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原來躲進舊金山領事館的女軍官長得也不怎么樣



根據法院的檔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相信,被控簽證詐欺、隱瞞與解放軍關係的女研究學者唐娟(Juan Tang,音譯),已經躲藏在駐三藩市領事館一個月,藉以逃避被逮捕的命運。美國三藩市區域法院的檔案顯示,任職於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的唐娟,在申請簽證時謊稱自己與解放軍無關。但調查人員找到她身穿軍服的照片,並發現她其實是空軍軍醫大學的研究人員現役軍人。美國聯邦調查局在620日對唐娟進行訊問,之後她便進入駐三藩市領事館,而且FBI相信她目前仍在館中。

唐娟在626日被以簽證詐欺起訴。除非獲得允許,否則美國執法人員無法進入外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而包括大使在內的外交高官也享有豁免權。目前媒體無法獲得駐三藩市領事館和唐娟本人對此事的評論;而美國國務院也尚未做出回應。這個消息最早是由新聞網站「Axios」揭露。而此時正值緊張關係升高之際。美國在21日以出於保護國人的智慧財產及個人資料的需要,下令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而中共也揚言將會採取報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