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原來美國關閉休斯頓領館的真正原因是這個



福克斯新聞週四(723日)報導說,多個消息來源稱,特朗普政府關閉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中方對美國能源公司下手。報導說消息來源表示,與其它外交使館不同,休斯頓領事館被關閉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針對在南中國海的美國能源公司進行威脅和恐嚇。

消息人士稱,執行這一任務的中共官員主要在休斯頓領事館工作。這是美國媒體對特朗普政府關閉中領館的最新說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週四(723日)早上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按照美國國務院的指示,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必須在週五(25日)下午4點之前關閉。

她也解釋了美國關閉駐休斯頓領事館的原因。「我們通過與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DOJ)的合作發現,休斯頓是中共在美國進行盜竊研究的中心。」她說。她還提及中共在美國的招聘精英計畫——千人計畫。「該計畫專門招募赴美的中國公民,從MD安德森(癌症中心)等研究機構中竊取機密,從休斯頓地區的能源技術和科技公司中竊取機密。」

「我們已經發現了至少十億美元的大量研究成果失竊,這不是FBI發現的個案。因此,我們正在制止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竊取美國研究成果的行為,這些竊取最終會奪走美國的工作。」她表示,國務院跟國會密切合作,兩黨議員都支持讓中負責的政策。談到為何關閉休斯頓總領事館,而不是三藩市等地的領事館,奧塔格斯回答說,國務院與FBI密切合作,以查看惡意活動的影響大小。

她說:「這種偷竊行為還在繼續。我們做出這一決定,是由於休斯頓是在美國進行盜竊研究的中心,讓它繼續開放是沒道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