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美國把對手休斯頓關閉目的原來是為了這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三(722)說,美國下令關閉中方駐休斯頓的領事館是因為持續存在的北京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的問題。這位美國首席外交官在丹麥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說:「我們正在就如何表現制定出明確的預期要求。」

他說:「當他們沒有做到時,我們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民,保護我們的安全,我們的國家安全,並保護我們的經濟和就業。」美國下令強國在星期五下午之前關閉駐休斯頓的領館設施。駐休斯頓領館有大約60名雇員。美國的這道命令是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的重大升級。

蓬佩奧說在休斯頓的行動造成了廣泛的影響。他說:「被偷走的不僅僅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還有歐洲的智慧財產權,損失了幾十萬份工作,這些都是歐洲和美國各地勤勞人民的好工作,被中國共產黨偷走了。」他說,朗普總統「已經表示『夠了』。我們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繼續發生下去。」

一位關鍵的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奧說,在休斯頓的領事館「不是外交設施。它是在美國的巨大間諜和影響行動網路的中心樞紐。」魯比奧宣稱:「這在之前就是必須要做的。」在美國還有其它六處外交設施:駐華盛頓的大使館、在紐約的駐聯合國辦事處和位於紐約、洛杉磯、三藩市和芝加哥的領事館。

星期二,兩名中方公民被起訴在為國家安全部門效力期間使用駭客手段攻擊了世界各地數以百計的實體,包括開發新冠病毒疫苗和治療方案的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強國強烈抗議美國要求關閉其駐休斯頓領事館的命令,並威脅要採取報復措施。

在關閉領事館的命令下達後幾個小時,休斯頓當地電視臺KPRC播放了領事館院內起煙、消防車停在外面街道的畫面。休斯頓警方說,領事館人員為被驅離做準備,使用開放容器焚燒檔,但地方當局沒有進入這處外交設施。

特朗普已經表示不排除會關閉對方更多領事館,如果全部關閉這就等于是斷交,然后自然是尋找時機開戰,地點大約是南海島嶼周邊。時間大致在9月份左右因為大選在11月初,因此對應上9月份比較適合。估計即便發生軍事沖突也是有限度小規模,主要目的就是震懾沖擊對方政體。然后再根據實際情況聯合相關國家展開。

當然,如果競選對于特朗普不利,直接采取軍事手段下按照美國法律,現總統等于是直接連任直到戰爭結束,所以對于特朗普來說戰爭是必然選項,目前每天采取的就是通過各種手段刺激對手,然后為戰爭尋找更好借口而已,包括現在關閉休斯頓領事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