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黑人牙膏國際象棋白棋先走耶穌是黑人真是扯



​​英國《每日郵報》13日稱,上週六(11日)晚11時許,這架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航班從西雅圖出發,原計劃飛往芝加哥,但在起飛20分鐘後即遭到一名乘客的安全威脅,該航班被迫返航。機上一名佩戴面罩的男子突然情緒激動,起身走過機艙過道並大喊發出威脅,要求機上乘客「承認耶穌是黑人」,否則將「殺了這架飛機上的所有人」

這名男子一邊大喊著「接受它」、「以耶穌的名義死去」,一邊走過座位上驚慌失措的乘客。其間,一名空乘人員和三名乘客跟隨著該男子,這三名乘客中還有一名執法人員。隨後,四人聯手將肇事男子制服。根據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發言人的說法,在飛機起飛後的爬升過程中,這名男子「變得極度好鬥,並具有攻擊性。

在該航班返航後,機上乘客乘坐了另一架航班前往目的地。肇事男子則被西雅圖警方帶離飛機,並被拘押在金縣(KingCounty)監獄,他對警方的行動給予了配合。目前,該男子暫未被提起控訴,但正在因涉嫌騷擾而接受調查,其動機尚不明確。值得一提的是,在「佛洛德之死」引發了反種族主義抗議後,「黑色」被增添了一絲種族主義的象徵意義,這也讓不少人「談黑色變」

6月底,知名化妝品公司歐萊雅宣佈,將停止使用「美白」、「白皙」、「亮白」等詞彙描述產品;連高露潔公司也表示考慮對「黑人牙膏」的品牌名稱進行「完善」;在澳大利亞,甚至有人質疑國際象棋中「白棋先走」涉嫌種族歧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