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7月6日央視新聞聯播1分12秒報導A股大漲消息



 A股暴漲官媒高調宣傳,因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低迷,經濟下行嚴重近日A股突然暴漲,媒體宣稱是抗疫能力「出色」的體現。財經人士分析這波股市暴漲是因港版實施的政治需要,由國家隊帶動的。76日晚,央視「新聞聯播」用了112秒報導了A股大漲的消息,稱滬指漲近6%2年半新高,兩市成交量逾1.5萬億,並稱經濟復蘇和股市上漲最大動能,是「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與防控成績」。當晚,上海的澎湃網,以「央視新聞聯播稱A股大漲動能來自中國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為題再次高調報導

獨立經濟學者財經冷眼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這是抗疫成功了是經濟復蘇的體現,其實「經濟基本面很差,不支持這樣的牛市。」「真實的原因是因為哄百姓保命錢入市,防止金融危機和債務危機,同時也做給西方看,證明離開了西方的產業和資本也會很繁榮。」他認為,但是這樣的人造牛市,是末日狂歡,最終泡沫必然會破滅的。」他還認為「政府最近一直在組織資金買入香港的股匯債樓市場,進行資產價格的維穩,防止資本流失導致資產價格下跌臉上無光。

「同時也在由政府計畫啟動的股市,今天新聞聯播不同尋常的報導就是體現。」他說,「而在去年就出臺了組織居民儲蓄投資股市、保險等資產的通知,其實就是啟動人造牛市,為上市公司的債務買單,為銀行的壞帳兜底,就是另外一場挖韭菜根的行為。」A股大漲的消息在微博引發熱議,網友李先生表示,「從076000多點到十多年後才3000點的下跌動能是啥?美國最近也反彈了那麼多,也是疫情控制得好?」廣東的蔡先生「才漲3天新聞聯播就發現意義了!跌5年屁都沒放一個,是不是故意要坑爹?

知名財經博主「財小僧」表示,A股沒有慢牛,沒有長牛,只有瘋牛,「不是暴漲就是暴跌,邏輯就是只要上面需要放水有錢了就行,完全資金推動跟週邊經濟基本面無關。」餘姓律師說:「現在都六保了,去年還是六穩。以前這兩個都沒有提,股市也就一個熊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