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毛新宇將軍的肺腑之言

今年是毛澤東逝世40周年,官方紀念活動完全沒有,民間確實樂此不疲,湖南韶山特色旅遊大賺其錢。今年99日毛新宇接受《湖南日報》專訪,公開澄清了毛澤東生前從未見過他的傳聞:“我是1970年出生。在我3歲到4歲期間,母親邵華就定期找一些機會帶我去中南海。我跟爺爺見過而且也待過,但不像許多普通的孫輩那樣一直很幸福地生活在爺爺身邊。”


1959723日,毛澤東在廬山會議上批彭德懷時,對全體中央委員們說:“始作俑者,其無後乎。我無後乎,按中國的習慣,男孩叫有後,女孩不算。我一個兒子打死了,一個兒子瘋了,我看是沒有後的。…… 始作俑者是我,應該絕子絕孫。”毛不止一次講過此話,他對康生說,“始作俑者,其無後乎,我就絕了後”。毛岸英在朝鮮犧牲了,小兒子毛岸青在,那主席怎麼老將“絕後”兩字掛在口邊?


難道是毛岸青有問題,現在怎麼就有了個胖孫子,主席當著這麼多中央委員面前說謊。事實上毛主席他老人家,從1970110日毛新宇出生,到197699日逝世,6年多時間從沒見過,自己唯一的孫子哪怕一面。真實情況是周恩來讓黃永勝,找301醫院安排韶華人工授精,當時主席根本未瞭解此事,知道後還對此大發雷霆。毛新宇算是毛次子毛岸青與邵華所生,兩人在2007年先後去世。


毛新宇少將的身材,估計當兵連體檢都過不了,連他自己都說“沒想到會參軍,還會當上將軍。”“我先是去了中央黨校,後來去軍事科學院讀博士。讀了一個月就去參軍了。說實話以前我連大學軍訓都沒參加完,就這樣一下子入伍了,還不是戰士而是團職,因為我在中央黨校工作時已經是副處級,入伍就對應團職這讓我還是很有壓力的。一方面努力成為合格的軍人,一方面要完成博士論文”。


毛新宇少將不但是書法家,還是解放軍中最年輕的將軍,他於2010923日晉升為少將,當時是我軍僅有的一位“70後”將軍。毛新宇現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職研究員和全國政協委員。他19927月,從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畢業,同年9月到中央黨校理論部攻讀碩士,後來轉到軍事科學院讀博士,如此當了兵還成了將軍。


據新宇同志說“我的博士論文得了2003年全國優秀百篇論文獎,我的課題填補了一個空白。你要注意過去沒有人研究的,題目是《毛澤東軍事戰略進攻思想》,它的體系龐大直到現在做的許多研究課題,都是這篇文章的延續,搞這方面的研究是我最大的理想。”毛少將學問做得好,文武全才還當了將軍,充份顯示了解放軍的戰斗力。就算論身材體重,也絕不輸給朝鮮金正恩。


毛岸青有精神病全中國人民都知道,他得病有多種說法,有說是精神分裂症,有說是年輕時受過刺激,甚至說有精神病遺傳病史。官方說法是毛岸青1923112日,出生于湖南省長沙的美國教會湘雅醫院,他是毛澤東與其第一位妻子楊開慧的次子。1933年,中共中央遷往江西省瑞金後經濟資助中斷,毛岸青和哥哥毛岸英流落街頭,毛岸青曾被上海員警擊傷頭部造成精神病。


他長年身體多病很虛弱,因此經常長期住院治療。毛岸青和邵華結婚儀式,都是在大連市醫院住院期間舉行的。毛岸青1960年和邵華結婚時37歲。妻子邵華何許人也?原來她是毛岸英妻子劉思齊的妹妹,毛岸青根本不願戀愛結婚,當時還是毛澤東親筆寫長信,強行命令他結婚。毛岸青與邵華1960年結婚,直到10年後的1970117日,未經同意才生下了毛新宇,毛岸青47歲時老來得子。


邵華的母親張文秋的首任丈夫是劉謙初,所生女兒叫劉思齊又名劉松林。張文秋後改嫁陳振亞又生一女邵華,跟母親姓張原名叫張少華,然後再改為邵華。邵華的姐姐劉思齊先嫁毛岸英,丈夫死後改嫁別人。江青對邵華的態度惡劣,1966726日,中央文革在北大召開萬人大會,江青在會上猛批邵華和她母親,“張文秋的女兒張少華,自己說她是毛主席的兒媳婦,我們根本不承認”,這在陳伯達回憶錄中有載,而且當時人證很多。


1969年她懷孕了,據說毛新宇的名字是主席起的,他出生時毛還健在,名字對應“毛遠新”,他侄子的“新”字,算是平輩關係。從毛新宇的外表看不象毛岸青,有人說小毛有點象主席,因為邵和主席的親密關係,還有江青對小邵的態度,此種說法曾經甚囂塵上。小毛身材上也類似晚年的毛,但是請不要理解錯誤,其實他與毛澤東完全不象,因為毛澤東在他那個年紀,也就是40多歲時形象完全兩樣。


正如小毛自己所說,他是“吃研究爺爺思想這碗飯”。為此他在言行舉止,甚至體型上竭力模仿祖父,目的無非證明他是毛家的正宗傳人。917日,Youtube2013年發佈的毛少將,談時政的視頻更引發公眾關注,視頻中顯示是兩會期間媒體訪談,但此言論未見諸任何媒體。


毛新宇少將稱,“政治體制改革最大難點就是我們領導幹部和黨政機關,你怎麼給人民群眾以更大的的民主,還有一個怎麼樣給老百姓更大的監督權,監督你官員不能腐敗。”“應該想法設法的擴大人民的民主權利,和擴大人民的監督權力。”


毛新宇將軍肺腑之言,“中國的百姓有一個最強烈的心聲,基層廣大老百姓覺得很多本該屬於人民群眾的民主權利,不被黨政幹部尊重,甚至嚴重情況……很壞的黨政幹部藐視法制,任意踐踏人民民主權利,不僅不尊重,甚至鞭撻法律賦予人民的民主權利,這是老百姓最氣憤的東西。”


到底是領袖革命紅三代,身份特殊言語大膽,現在媒體都姓了黨,也就他敢唱說幾句反調真話,換別人早就“失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