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毛主席紅太陽光輝思想放光芒


俗話說得好“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心中的太陽永不落,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坎中”。適逢今年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勝利結束40周年紀念,毛主席逝世40周年祭,各地數千名“毛粉”相聚湖南韶山銅像廣場紀念。


全國各地包括北京、四川、陝西、鄭州等地,都有悼念活動總數超萬人。99日上午99分,中國左翼韶峰論壇和韶山精神研究會,發起百多人參加的紀念活動,拉起“反對腐敗和嚴懲黑惡勢力”,“建設社會主義福利國家”,“反對將毛主席遺容遷出北京紀念堂”等橫幅,最後與警方發生衝突。西安市千名毛派份子聚集廣場,高呼“毛主席晚上”,“緬懷毛主席”等口號,最後被官方驅散。


927日晚間,懸掛北京天安門城樓上毛像被摘,過了40分鐘後又被吊起,正式的說法是維修“以舊換新”。8月有外媒報導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再次發起聯署議案將紀念堂遷移至韶山,政治局討論表決高票通過。大領導表態問題早晚要解決。會議進行表決23票贊成,僅有2票棄權無一反對高票通過。


王表示紀念堂從決定興建到舉辦儀式,再到確立地位等做法完全錯誤,嚴重違反領導人身後安排決議等方面。大領導引述小平陳雲等同志講話,興建紀念堂是嚴重違背相關決議的錯誤決定。“不能強調當時政治環境,來掩飾有關決定的錯誤造成後遺症。”領導稱既然現在已經有了共識就予以糾正,作出補救是唯一的抉擇。問題早晚要解決,不能以任何非正常,甚至非法理由來繼續保留下去。如果本屆餘下時間不能順利解決,下屆任期內也一定要解決處理好。


今年是毛澤東逝世40周年,官方沒有任何形式紀念活動。截至2015年底人大辦公廳,政協辦公廳已經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聯署,政協委員32份聯署,要求撤銷天安門廣場上的毛澤東紀念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