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俄媒体指责北京破壞其與沙特石油合作

據公開數據透露俄羅斯在2015年,將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從12.6%提高到13,6%,而沙特則從15%降到14%2016年雙方競爭更加激烈,中國石油市場份額老大,此座位多次更迭。


俄羅斯媒體則引用專家評論,指責中國為了謀求低價石油,破壞俄羅斯同沙特的石油合作。“老毛子”歷史上就出而反而,以不講信用“吃完飯罵娘”著稱。畢竟中方是俄羅斯最大石油進口國,前兩年普京欺騙大領導,簽署3千億美元石油大合同,那時候價格是多少?當時國際油價大跌,為支援俄羅斯中國越跌越買,虧得連褲子都快沒了。領導老婆喜歡唱俄羅斯K歌,天朝就用石油為其買單,當然反正虧老百姓的錢,“崽賣爺田不心疼”。


20146月開始,國際原油價格從最高的115美元,瘋狂下跌至2016126美元,其中原因不言而喻,自然時俄羅斯烏克蘭衝突造成。前者入侵克裡米亞在烏東部搞獨立,歐美被迫重新開機“冷戰”程序,制裁依賴石油出口的俄羅斯。不是普總搞事油價不至如此,美國沒重啟新能源,“星球大戰計畫”算客氣了,否則“忽悠”油價直奔6快錢去了。


俄羅斯“Regnum”新聞社914日發表文章,題為“北京欲破壞俄羅斯與沙特石油合作”。文章稱“俄羅斯的經濟又將面臨著新的滅頂之災,正當莫斯科同沙特簽訂了合作協議,聯手穩定石油價格的時候,北京將出手攪局”。國際油價穩定後不還得賣給中國,後者經濟不景氣是事實,大領導都說經濟L型新常態,製造業衰敗國企債轉股,工人失業下崗沒工打。國內打貪消費不振,經濟差到東莞小姐都失業。現在國家經濟全靠夫妻離婚,一二線城市買房來支撐。


文章引用德國專家評論:“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之一,北京方面在這次石油跳水過程中獲益匪淺,自然希望石油價格一直保持在最低位,這同俄羅斯和沙特的利益成為零和矛盾。但俄羅斯正同沙特爭奪中國的市場份額,使得北京有機會將莫斯科和利雅德玩於掌股”。據俄媒體95日報道,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能源、工業和礦產資源部部長哈立德·法力赫簽署了相關檔,宣佈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商定將聯合採取措施,以維持石油市場的穩定。


俄羅斯財經評論員弗拉基米爾·列夫仟科表示:“近期北京突然減少了俄羅斯石油進口,這使得莫斯科感到很難受。”天朝在國際上哪有攪局的本事,不被別國“菊花”就不錯了。作為石油進口國油價多少,還不是出口國說了算,老毛子欲加之罪何何患無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