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普京怎么想起搞師傅“克克勃”那套來了


俄羅斯準備把幾個情報機構整合為一個龐大的安全部,看這個路子就是要恢復蘇聯時期的克格勃(KGB)。這一看就知道是普京的主意,當年他就是在那個單位每月領工資。

後來組織上還分配他到東德,負責情報工作練了一口熟練德語,把老女人默克爾哄得夠嗆。這個方案目前還在討論階段,俄羅斯主要的安全機構聯邦安全局(FSB),外交情報局和聯邦警衛局,主要負責保護俄羅斯總統等高級官員,將會“兩套班子,一塊牌子”,合併為國家安全部(MGB)。

不用“分析人士”分析都知道,這是普京總統權力動搖,不得已採取的補救措施。國家安全部目前來說,不包括有40多萬部隊的全國警衛隊,實際上這支部隊今年早些時候才成立。直接聽從總統命令,並監督內務部部隊,包括防爆部隊和特種部隊。普總內衛部隊到手后再弄“克克勃”,看來是早就做過打算的。

克格勃當年是普京師傅,安德羅波夫和克留奇科夫,手上掌控的“法寶”級武器。克留奇科夫是蘇聯克格勃負責人,他1991年導演政變推翻戈爾巴喬夫,最後只差“一條腿毛”就成功了。在1950年和1980年間,克格勃對蘇聯社會實行鐵腕統治,抓捕人權活動人士,反對派異己份子,迫害想逃離蘇聯的民眾,還有猶太人等。

普京要強化權力居然想起這手,估計是在西方持續打壓下,內部針對他的反對勢力反彈很大。設立國家安全部是整合克裡姆林宮整安全機構,更加有效地壓制異見人士,看來普總最近真有些頂不住了。怎麼把金正恩那套也搬出來了,兩人這都差著輩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