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核試看朝鮮街頭的比亞迪就知道

99830分,朝鮮北緯41.40度,東經129.10度,發生5.0級地震,原來是朝鮮又搞核試。說起來今天是朝鮮國慶,放個“大鞭炮”也無可厚非,偏巧撞到毛主席逝世40周年,核彈動靜也太大了,別把老人家震醒了。


中國延吉市震感明顯,可以感到傢俱晃動,由於持續時間很短,未見大規模人群疏散。中國國家核安全局,在835分啟動應急預案,進入二級應急狀態,東北邊境也開展輻射應急監測。反正朝鮮核試都貼在中國邊境上,第五次核試與第一次相同,免費贈送核污染,反正中國人“無毒不丈夫”。


韓國國防部認為朝鮮實施第五次核子試驗,朝鮮今年16日第四次核子試驗後,相隔8個多月再次核試,據推測此次地震震級為5.0,爆炸當量達到1噸,歷次核試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其實萬噸也不算大劑量,核試最少十幾萬噸。金正恩今年3月下令,儘快試爆核彈頭小型化,試射可攜帶多型核彈頭的彈道導彈。


此後朝鮮不斷試射彈道導彈,但沒有試爆核彈頭。所以本次爆炸量也是計算好的,讓外界以為可能測試小型核彈頭。按照朝鮮現有的技術水準,彈道導彈打到美國勉強可以。加上小型核彈頭理論上,可以威脅美國西海岸,核武導彈不需太大準頭,能扔到夏威夷完成任務。


問題是中途被美韓攔截不可避免,部署“薩德”也就是這個目的。其實不是金三胖“死作”未必會部署,問題是他三天兩頭打“光明星”之類,不斷宣稱核試成功,美韓還真被嚇著了。核彈頭小型化技術目前來講,也就聯合國幾個常任理事國才有,朝鮮想發展出來尚需時日。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8日發表談話,警告美國謹慎行事。美國要想免遭毀滅性打擊,就不要觸犯朝鮮的尊嚴和安全。否則朝鮮將分階段採取重大措施。三胖知道杭州峰會必提朝鮮半島問題,意思是美韓再“薩德”也沒用,逼急了他不但豁得出去也真敢幹。


朴槿惠在杭州G20峰會間隙會談時,面對中國反對美韓部署薩德的態度,朴槿惠稱,只要朝核及導彈問題,得到解決就不需要薩德中韓會談剛結束朝鮮立刻打3枚導彈,無疑幫朴大姐做解釋強調薩德重要性。中朝不是鮮血凝成的友誼,有本事把問題解決別核試了。


解決問題並不難遵守聯合國協議,徹底停止對朝鮮的援助即可。金三胖就是看准了中方軟肋,希望拿朝鮮做抵禦美國的擋箭牌。聯合國制裁流氓國家再嚴厲也沒用,罰多少天朝補發多少。雖然近年名義上減少了對朝援助,但只是在燃料的數量方面,其他方面只多不少,就看現在朝鮮街頭的比亞迪汽車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