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中美等韓國手機爆炸這天很久了

本來三星發佈Note7時成竹在胸,因為已知蘋果iPhone7不會有任何驚喜,甚至連外觀都沒有變化。三星Note7的不少新功能,對於供應鏈來說挑戰巨大,但為了市場佔有率,三星公司還是敢於冒險,最後事與願違新機發佈幾天後,網路上不斷曝光Note7起火的照片,事後Note7電池問題引發全球關注。

三星在事後危機處理上,顯然是準備不足,拖遝時間下最後還是得啟動全球召回,此舉預計導致三星損失超過10億美元,為此三星開始出售所投資科技公司的股份籌錢。由於近期的手機召回事件,投資者開始拋售三星股份。99日,三星市值縮水了超過100億美元,隨後週一再下跌159億美元。

三星周日表示已出售硬盤廠商希捷、晶片公司Rambus、半導體製造設備廠商ASML,以及日本電子公司夏普的股份。三星本月宣佈召回250萬部Galaxy Note7手機。過去十幾年三星開拓智能手機、電視機,顯示器和半導體元件等市場,但是三星高管認為這些市場,已無法似以往般帶來較大增長。

周日三星表示已出售所持全部的希捷4.2%股份,以及所持全部的4.5% Rambus股份。出售所持一半的2.9% ASML股份,以及全部的0.7%夏普股份。三星將以6.76億美元的價格出售ASML的一半股份。三星持有的Rambus、希捷和夏普股份總價值超過5億美元。三星在公告中表示,出售目的是“專註核心業務優化資產”,但與公司的業務合作不受影響。在智慧手機市場上,三星正面臨中美的競爭,美國自然毋庸多言,中國則利用低價高性能手機,與韓國產品爭奪市場。

韓國手機爆炸三星出事美國偷笑,否則怎么會人家新手機公布一周后,全世界幾乎同時網絡發布,三星同型號手機爆炸照片。蘋果手機多年來電池過熱,充電爆炸現象很常見,三星250萬部才爆了多少?不讓三星手機上飛機,美國打壓得最快最起勁,就在蘋果新機推出一周以后......

中國手機生產商,總算送了一口氣,畢竟“出來混總要還,等這天很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