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不把西湖比西子召開會議要得宜

G20排場雖大但總共才2天時間,安排杭州接待自然是風景優美,而且是所謂“互聯網經濟”起始地。為活躍氣氛當地官員出奇招,組織幾千美女旗袍隊秀大腿,搔首弄姿列隊漫步西子湖畔。開個國際會議至於要出賣美色,別讓外國領導誤會繁榮娼盛。


“江湖”有香港回歸,北京奧運,世界博覽,工農兵大學生代言抗戰勝利,名不正言不順不說,西方領導集體缺席。弄幫國際上有聲望的獨裁者來,但“最獨”金正恩卻不給面子。本次自然是給領導“紮紮台型”,通過媒體打造“九夷來朝”形象。勞民傷財之類不說了,“主場外交”就是花錢買面子,反正錢從老百姓工資裡扣。


國際會議防恐安全措施必要,不至於如此如臨大敵。杭州市民日常生活被騷擾,交通管制道路封停,工廠商店停工歇業,工作人員被迫放假,臨近會場地區居民趕走,製造無人區實行軍管。樓房窗戶貼“開窗者擊斃”封條,軍警密佈不在話下,大媽偵緝隊出動,跟蹤盤問任何可疑之人。地面部隊巡邏樓,制高點佈置阻擊手,天上直升機戰鬥機。本博客受牽連以“維修”名義,被禁止發文兩天維穩,哪有那么大殺傷力。


93日,奧巴馬乘搭“空軍一號”專機降落杭州機場起,中美雙方的官員就開始因安保問題不斷發生摩擦。奧巴馬沒有獲得紅地毯歡迎儀式,從專機的前端走下舷梯,而是從機腹窄門出來,儘管下機後仍受紅地毯歡迎。《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總統奧巴馬和他的職員,在抵達後所受待遇讓人受傷的,即使是中國的標準。”墨西哥駐中國前大使瓜哈爾多稱,這是“精心算計的怠慢”。


不過,據港媒透露中方為每位來杭元首準備了舷梯車,但是美方助手抱怨司機不會說英文,沒法理解美方給出的安全指示。於是中方提議為這名司機配備一個翻譯,但美方拒絕並表示不需要舷梯車。奧巴馬下機時大批外國記者蜂擁上前拍照,中方官員不滿秩序混亂,怒斥一名美國白宮女職員,更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互罵。估計罵臟話不需要翻譯都懂。


當蘇珊賴斯等官員也越過迎賓護欄,走近奧巴馬時工作人員阻攔引發互罵。奧巴馬就算要下臺也別欺負人家,2014年他來中國那叫一個阿諛奉承,給人穿這種不上檯面“小鞋”,實在是有失國際外交風度。重返亞太不是他提出來的,那是前國務卿希拉蕊的主意。萬一她當選奧巴馬此事一說,女人可記仇報復心強,何況還是個老女人,兩人是同一個黨的。


2015G20峰會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庫爾德人在峰會期間抗議政府。2014年澳洲布里斯班,人民抗議大銀行操控經濟,譴責政治家拒絕承認經濟政策失誤。2011年法國和次年韓國,都有大型民眾示威遊行。在天朝開會不必擔心民眾抗議,政府管理有毒奶粉,空氣污染,貪腐官員等等,任何對人民有益的事沒能力。管理本國老百姓有“兩把大刷子”,完全上升成敵我矛盾,絕不會讓人民走上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