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朝鮮“五次”核試大破“三星”手機

朝鮮政府9月9日宣佈,進行了第5次核試驗。這是朝鮮在1月進行第4輪核試後,隔8個月再次核試。打破以往3年一次傳統,實行核試慶中秋。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韓國人將中秋訂為三大節


金正恩核試不停還真有奇效,“超限戰”將韓國國寶“三星手機”震爆了三星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7開始大獲好評,金屬藍色備受青睞,相反蘋果公司不獲看好。三胖核子試驗後幾天,就將Note7改裝成移動炸彈,電池爆炸事件不斷。搞得全世界航空公司,不準三星新手機上飛機,怕誤會成恐怖分子。三星品牌形象一落千丈。


三星全球手機召回,損失慘重不在話下。誰知道禍還不單行,手機爆炸連鎖反應,全球第七大航運公司,南韓韓進海運(Hanjin),居然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共66艘載滿貨貨船因無法靠岸,變成移動“鬼船”大海漂浮。三星本就是此航運公司最大客戶,如此千萬貨品面臨報銷,韓國產品聖誕季銷售都受影響。


倒楣事情還沒完,核子試驗人造地震在周初,將南韓慶州市以西震塌了,發生黎克特製5級以上地震,其中更錄得一次5.8級地震,屬有紀錄以來最強。差點將當地核電廠破壞,但緊急關閉附近一所液化天然氣發電機組,防止突然地震導致安全問題。


朝鮮核子試驗頻繁害人害己,導致朝鮮東北部也發生水災,聯合國指水災死亡133395人失蹤,並有3.5萬間房屋受影響,逾10萬人要逃離家園。不清楚聯合國此消息從何而知,照理說聯合國在朝鮮沒有派駐代表。但是對于朝鮮來講,自然災害不重要,發展“人工災害”才是重中之重。


朝鮮半島和平不再僅是政治軍事外交問題,現在天災人禍手機爆炸,人工地震航運公司破產。金三胖看到本次核試成果巨大,以後每逢三星發佈新手機,估計都得引爆幾顆核彈,如此蘋果手機大賣。韓國手機生產商求饒,經濟大受影響下,要求美國不在韓國部署“薩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