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韓國軍方學習金正恩發戰爭威脅

朝鮮政府99日宣佈,進行了第5次核試驗。這是朝鮮在1月進行第4輪核試後,隔8個月再次核試。打破以往3年一次傳統,實行核試“大幹快上,畝產上萬斤”。


害得正在對老撾進行訪問的朴槿惠,在飛機上與美國奧巴馬緊急通話15分鐘。韓美決定使用包括安理會,發動新一輪對朝鮮制裁。奧巴馬承諾“美國決定立足於《韓美相互防衛條約》,為韓國提供包括核保護傘在內,一切延伸威懾手段,不受朝鮮挑釁的威脅”。“大姐,你放心事情交給我,我跟特朗普說他有辦法。”


朴槿惠表示,“本周由韓、美、日、中、俄以及東盟等區域內外,主要國家首腦人士出席的一系列多邊會議,都曾強烈敦促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停止挑釁行為,朝鮮卻完全置之不理,體現了朝鮮政權的魯莽,以及對核武器的執著”。她的意思是金正恩不給杭州G20面子,故意弄點“難看”給中國,前腳大領導還腆著肚子說,輕關易道,通商寬農,提倡包容通暢和解。


朝鮮核武器研究所,第5次核試後,發表聲明稱將會“從質從量”,兩方面改進發展核力量,顯示朝鮮將會在年底前再次核試。目前外界對已知朝鮮唯一核試驗場,位於鹹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裡,該試驗場共有3個坑道,第3條坑道尚未進行核爆。那意思是坑道也不是白挖的。


韓國國防部9日朝鮮核試後宣佈,由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參加的美韓聯合軍演將於1010-15日,在韓國西部黃海和南部濟州島海岸進行。由於朝鮮近日核試動作太大,幾乎快把美韓“逼瘋”。南韓軍方內部開始提倡,學習“金正恩精神”,對平壤發生強硬戰爭威脅。


韓軍方稱已經將平壤劃分為若干區域,如觀察到對方有使用核武可能,將會用大量飛彈和高射炸彈,直接將北韓軍方指揮部消滅,甚至發動針對金正恩,代號“三胖斬首行動”,計劃仿效子當年搞利比亞卡扎菲。韓方表示若朝鮮執意核武,將“讓平壤直接消失在地圖上”,此話格式直接摘抄自《金正恩語錄》。


美韓並且宣佈將動用核動力航母,在黃海進行軍事演習,商討在韓國部署,搭載核武器的美空軍戰略轟炸機B52B2。每次美韓在朝鮮武力威脅後,指責中國應對朝鮮發揮更大影響力,實在是太高看天朝了。除按時發放錢款物資給朝鮮,中朝之間沒有任何影響力可言。朝鮮樂於做所謂“擋箭牌”,威脅美韓無非做個樣子,關鍵還是以憑收據,最後讓中國買單而已。


但是中方必須考慮到,金正恩對核武的過度執迷,已經導致美韓部署“薩德”。如果事態持續發展,美國軍事力量集中朝鮮,對中國的威脅是致命的。所謂重返亞太牽制中國,美國至少在軍事力量部署方面,因為朝鮮過度刺激變得順理成章。況且現在美國軍力在朝鮮,布置的力度強度和密度,在冷戰后以來都算是“空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