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香港在“海外旅居人士”心目中形象不佳

香港在“海外旅居人士”心目中,適宜居住程度不佳,最主要原因有两个,香港生活指數太高,而且很難找到朋友交往。香港的“適宜居住度”,由2014年的第10位,去年下跌後,今年再次連跌至44位。台灣則在調查的多個國家和城市中,成為最大贏家高踞榜首。


全球最大旅居人士網站,針對各國旅居人士就生活質素,工作環境和財務狀況等,進行綜合評估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排名連年下跌,由2014年時的第10位,去年跌至第26位,如今再下挫至第44位,并且短期內没有改善的迹象。


受訪的旅居人士大多數抱怨,香港居住方面的租金过于高昂,而且物價生活指數太高。不少人甚至坦言,“薪酬在此地追不上開支”,而且生活與工作間,缺乏最基本的平衡(Work-Life Balance)。香港在“亞洲四小龍”中評價最差,很多人認為在香港“難於結識新朋友”交流。


香港在“外出與交通”一項,排全球第2僅次新加坡,“教育質素”排全球第2,僅低於芬蘭等地。今年,全球旅居人士網站,對191國的1.4萬名外籍人士,進行大大規模調查顯示。台灣高踞榜首其餘“十大”為,馬爾他,厄瓜多爾,墨西哥,新西蘭,哥斯達黎加,澳洲,奧地利,盧森堡和捷克。


倒數10位依次為科威特,希臘,尼日利亞,巴西,沙地阿拉伯,埃及,莫桑比克,卡塔爾,義大利,最差是坦桑尼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