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中國股市和劉翔離婚


中國股市暴跌完全是一場鬧劇,本來就是所謂“人工牛”,靠政府政策打激素吹出来的。政府拼命吹才把“氣球”搞大,打氣筒就是融資融券,利用杠杆將資金放大。好不容易股市上升了,領導又怕升得太快,想把氣放掉一些,誰知道收縮太快,差點把氣球戳破了,就算放气也不能直接弄个洞啊。現在,阿李巴巴發話“暴力救市”,減息降准,基金護盤,券商托市,叫停IPO,推平准基金,調印花稅,什麼招數都使出來,結果股市還是個把禮拜,蒸發掉10個希臘GDP,直到現在都是“失禁狀態”。你說去杠杆才十幾天,現在又跑出來救市,那還不如當初不打壓,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多次一舉”嘛。

 

 

 

股市大跌之下如何吸收萬億,乃至十萬億融資融券股盤,老實說誰也解釋不清。要知道中國資本市場杠杆不僅在股市內,場外融資狀況惡劣到什麼程度,完全無法估計出來。中央用杠杆撬起股市,現在想“快牛變慢牛”,“資金牛變改革牛”,照理應該是“少做多說”。本來中國股市上升,就是靠政府政策和資金杠杆,調整一下無可非議,上來就撬杠融資融券,這叫“破暖壺放在推車裡—水瓶推差了”。本來如意算盤是去杠杆2成左右,誰知道希臘債務違約全球股市大跌,中國的“吹牛B”股市也受影響,跌下去止不住就是人踩人了。你去杠杆多少拿著碼錶掐著算的,不考慮場外風險怎麼都能跨過去,劉翔離婚了曉得吧!

 

 

 

中國股市不似香港等成熟市場,投資者以機構投資者為主,個人投資者比例有限。中國股市全民炒股,9成股民是老散,大媽大爺老爺叔老舅媽,現在又套一批小年輕。退休金炒股,賣房炒股,借錢炒股等,無所不用其極。香港股民投資最低要求是戰勝通脹,然後看機會賺錢獲利,中國投資者投資為一夜暴富。兩地心態相差太遠,投資方法也不一樣,與海外投資者就更不用比了。政府托市证券公司,经融机构和银行,行政命令只买不沽,最多也就是托蓝筹,还有自己公司股票。小股民想发财买的创业板,消息股,垃圾股,庄家股等,肯定不会受惠。股市跌下来大户要钱不要货,就等着有得亏了。还什么中国“大妈”有钱,实际上多数中老年人,靠退休养老金过活,实际上是最没钱的。

 

 

 

 

股市跌急了政府找替罪羊,歷來不會放過外來敵對勢力,“外資惡意沽空,造成中國股市大跌”,言下之意是美國製造金融海嘯,謀害中國股民和股市。自己“拆爛汙”拉一褲子,關人家美帝國主義什麼事。中國股市還沒對外全面開放,“港股通”才多大金額百多億還不滿額,外資對中國封閉的股市本就心有餘悸,港股通就是要開放中國資本金融市場,吸引人家外資進來投資股票。老外根本還沒進來,你就把帽子扣上了。再說哪個國家的沽空不是惡意的,難道股票市場沽空還有善意的。明明中國證監會允許和鼓勵投資者進行沽空,中國政府保證牛市下,股市上升老外也能賺錢的。

 

 

 

外資沽空中國股市上萬億的盤子,那麼短時間怎麼能夠操作,股市長期上升美帝賺錢更多。再說中國股市為何升起來,就是老美經濟復蘇強勁加息就在眼前,中國怕流入的外資抽走,導致金融泡沫破裂。美國量外寬鬆導致資金外流,通過正常及非正常管道,流入中國的資金何止萬億,還沒有計算杠杆在內。其他不說外資流出幾萬億中國樓市就塌了,如果股市再爆破,到時候中國成了日本第二了。什麼中國不差錢,其實都是中國量化寬鬆,發行出來的泡沫錢。

 

 

 

新領導上臺鼓勵做夢,問題是“中國特色大夢”太花錢太貴。搞“一路一帶”對外投資要錢,創立亞投行投入資金要錢,經濟下行新常態轉型要錢,製造業大萎縮扶持要錢,國營企業體制改革要錢,增加消費刺激經濟要錢,處理天量地方債務還是要錢,那麼多棘手問題都要靠股市買單。你真以為中國強大了錢用不完,政府從樓市上刮盡民脂民膏,將買樓未來數十年資金所得揮霍殆盡,現在就靠股市從老百姓身上再套點錢。瞎指揮之下股市波浪過大暴跌,3月份3400點開始,帳面大升至5千點,現在下跌回3400點。即便出盡法寶拉回45百點,這不是害人又是什麼。中國股市賺錢象便秘,多拉一點都很難。中國股市虧錢象拉稀,少拉一點都不行。簡直就是一瀉千里。

 

 

 

融資融券跌破2成以上,不是斬倉就是補倉,以前最多就是套牢,現在逼人清倉虧大了,人家自然要跳樓了。投資機構也沒辦法不逼投資者斬倉,上面有政策不執行不行,否則虧損破產也要跳跳看。中央台新聞居然出來澄清,沒有那麼多人跳樓,所謂上海,武漢,南京等地跳樓報導,用的都是北京跳樓者的圖片。這意思是全中國投資者,只有北京才有一人跳樓,其他地方還沒跳,都在準備跳樓。跳樓的人沒有做向下翻騰三周半的動作,主要原因是高度不夠。

 

 

 

香港專業投資機構都對中國的“暴力救市”嗤之以鼻,美資投資基金經理批評,中國當局做事沒規矩亂來,突然限制沽空又打算放棄杠杆,如此令市場風險管理失效。老實說中國政府這種造市行為,簡直是開國際玩笑。股票市場政府如此幹預,外資早就被嚇走了,政府和證監又是人又是鬼,而且還老是“人鬼情未了”,總對股民唱,“Oh, my love, my daring, I hunger for your money”

 

 

 

中國股民說政府不如直接把錢搜走吧,反正几十年前就這麼幹過了,這麼大上大落还唱歌,太他媽的嚇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