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不是我怕死,我死了家裡人怎麼辦?”

最近《人民日報》發表大幅評論文章,批評軍隊內部獨生子女,大多有“不是我怕死,我死了家裡人怎麼辦?”的思想。有驕嬌二氣不敢打仗,害怕犧牲缺乏血性,不能稱為合格軍人。美國軍隊針對中國軍隊的評論,無非是大致相同的三點。中國軍隊三十多年沒打過仗,缺乏軍人素質戰鬥精神;中國軍隊由獨生子女組成,嬌生慣養怕吃苦没有鬥志;還有自然是中國軍隊貪污腐敗,不敢打仗害怕流血犧牲。




美國軍隊一直在打仗不假,這是客觀環境所限,中國實在沒法比。二戰,韓戰,越戰,就說近二三十年,美國參予的大小軍事行動不斷,從海地,格林纳达,哥倫比亞,兩次伊拉克,科索沃,阿富汗,利比亞等等,無處不見美國大兵的身影。中國近代戰爭不斷,好容易停了三十年,有個和平發展環境,所以應該珍惜也沒錯。中國大規模的戰爭應該是1979年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包括兩山輪戰的小規模邊界衝突大致維持到1989年。中國軍隊30多年沒打大仗,海空軍就更不必說了。沒有經歷戰火考驗的軍隊,戰鬥力肯定有所下降,這是勿庸置疑的!美軍也說得沒錯,現在中國軍隊士兵戰鬥力有限。總有人拿中國人民志願軍革命戰士,70年前中國軍人的戰鬥力做標準,來說明現在的解放軍實力如何,說實話早就過時不可能重現了。




至於中國軍隊的貪污腐敗問題,現在揭出來的還只是一小部份,中央軍委副主席貪污腐敗數十億,軍隊的腐敗份子哪止最近從,三總後各大軍區抓出來的16名高級將領,整個解放軍盤根錯節,早被腐敗份子從上到下,經營多年徹底腐化了。從士兵入役體檢開始,到提幹轉正,轉志願兵,提升軍階,裝備採購,地方共建等等,各個方面都存在嚴重腐敗現象。高級將領包養情婦玩女人,貪污腐敗多則百億之巨,賣官鬻爵收受賄賂成風,中國軍隊的腐敗是氣質性的,不是抓幾個貪官可以解決的。這樣上下腐敗的軍隊,只會做表面文章博取宣傳,實際有多少戰鬥力,自然是不言而喻。



美國沒有獨生子女,願意生幾個生幾個,人家說那是人權。中國建國初為打仗鼓勵多生,“光榮媽媽,模範媽媽”,打完仗政治運動不斷,搞得民生凋蔽經濟落後,養不活這麼多人之下,突然號召“少生優生,獨生子女”,非但不讓生孩子,還強制搞結紮。多生才能優生,獨生好壞就一個,只能生一個是國家政策,老百姓只有服從的份,否則將被強制打胎,罰款十幾萬不在話下。響應了國家號召都只生一個孩子,現在又批評獨生子女驕嬌二氣,不能吃苦不敢打仗,害怕自己死了家裡怎麼辦。職業軍人當然應該有血性,視死如歸的戰鬥精神,堅強的意志品質。問題是獨生子女問題誰造成的,這是國家政策決定的不是老百姓。




《人民日報》不從軍隊高層體制上找原因,而把問題推到基層部隊普通士兵身上,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抗美援朝老兵有的在要飯,被俘放回來的都被打成反革命,遣送臺灣美國的反而衣錦還鄉;自衛反擊戰老兵在遊行爭取補償,兩山輪戰躺在麻栗坡的犧牲戰士,直到現在多數農村父母沒錢給孩子掃墓;抗戰國民黨老兵解放後都坐過牢,幾十年来都過著窮苦没尊严的生活。國家打仗時要你愛國,打完仗老兵生老病死沒人管,城市兵還好些,農村的是自生自滅。現在中國百萬失獨家庭父母,到底能過什麼樣的日子,獨生子女戰士有想法再正常不過。



抗美援朝現在公佈的檔案,那是北朝鮮入侵發動的戰爭,志願軍戰士流血犧牲換來什麼,朝鮮金氏家族獨裁統治。幾百萬志願軍將士生命代價換來的,無非是現在金三胖對中國的漠視而已。南韓發掘到中國志願軍屍體,檢查清理後正式移交中國,朝鮮隨意破壞中國烈士陵園,連毛岸英的墓都被砸毀幾次。波爾布特紅色高棉在柬埔寨,濫殺無辜屠殺數百萬人民,越南以驅趕紅色高棉,解救柬埔寨名義出兵,中國出兵攻打越南,目的是為援助紅色高棉。最後越南也沒從柬埔寨撤兵,而是1989年後才撤出。中國軍隊士兵如何勇敢是一回事,中國當年宣傳的戰爭,到底正義與否是另一回事。當年敵對國家美國,越南,印度,蘇聯-俄羅斯,現在都與中國保持正常外交關係,中美俄都是戰略夥伴。中越邊界戰爭剛打完不到3年,兩國關係就正常化,最近還在說是“同志加兄弟”,那些自衛反擊戰犧牲的英勇烈士,老實說都當了炮灰白死了。




中國獨生子女士兵死了家裡怎麼辦,中國當今社會的醫療服務,社會福利,養老保險,國民收入,財富分配等體制下,獨生子女戰死後,家庭收入肯定受影響,生活產生問題,老年人沒人照料養老送終。中國平民現在是生小病買點成藥扛著,中度重症看病得花光家裡所有的錢,絕症基本上想治好不說,拖下去就得借錢傾家蕩產了,家裡再沒了孩子怎麼辦?中國普通百姓面對的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問題,貧民面臨的是如何能夠生存下去的問題。那些官商軍紅富二三代當然沒這些烦恼,人家小孩早送歐美留學在當地生活定居,開名車住豪宅玩美女億萬財富,有幾輩子都花不完的錢。人家的小孩不用去死,不拼命不打仗光享受,你的小孩獨生子女要去流血拼命。否則就是驕嬌二氣,不敢犧牲沒有血性。




英國哈裡王子在阿富汗,跑到前線用雷射槍給飛機指引目標,沙特王子在葉門前線執行任務受傷,你看中國官紅富軍二三代,留在國內的能有多少。保家衛國流血犧牲,為國盡忠乃英雄本色。問題是現在是國家政黨利益不分,軍隊先接受的是黨,然後才是人民的檢閱。中國軍隊捍衛的首先是政黨利益,其次才是國家民族人民。整個政黨操縱國家機器,維護著龐大的利益集團,除非你是其中一份子,能夠分享好处成为既得利益者。所谓中国梦就是实现执政党对国家的永久统治,其表现形式就是人民为国家服务,直接说就是人民为政党服务。





所以你只有奉獻的份,包括讓你含辛茹苦養育二三十年,因為交不起十幾萬元罰款,只能生一個的獨生子女,去打仗去拼命去送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