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邋遢的日本年輕美女

長期以來日本人給人以重視個人衛生,喜歡乾淨整潔,懂禮貌守秩序的印象。日本人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視清潔的民族,日本家庭習慣每天都洗澡,而且是淋浴泡澡都洗一遍。然而,日本人這種清潔整齊的形象正在發生改變,特別是現在日本年輕女性。不做家務不整理房間,不重視個人清潔衛生,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居住環境極度髒亂,如此日本美女居然也大有人在。




日本最著名的網站《ZAKZAK》,最近爆料了部份日本演藝圈,邋遢年輕美女明星的內幕,聽起來實在是不可思議。著名美女明星新垣結衣稱,如果自己沒足夠時間,就不會經常洗澡。E-girlsAmi承認,自己即便開完演唱會大汗淋漓,回家後也會不洗澡睡覺,自己內衣褲經常幾天都不更換。27歲的美女模特中村安,邋遢程度很高,浴巾一個星期,床單兩個月不換。還很自豪地說“不洗頭特別好做髮型”,甚至在做節目時被聞到身上有臭味。據日本雜誌報導,日本32歲的女星安田美沙子,她最著名的居然是四個月打掃房間一次,甚至連她的好友優木真央美都抱怨,安田“餐具積壓得發黴,垃圾箱裡甚至有蟲子”。27歲的美女模特MARIE,有“搖頭時聞到頭髮有臭味才會洗頭”的習慣。




日本社交網路上有大量日本年輕女性,發步的自己家居室內環境照片。房間裡亂七八糟,到處是亂扔的髒衣物,化妝品,淩亂的飲料瓶,果皮紙屑,書報雜誌,速食盒,吃完的杯面,亂放的鞋襪,散亂的日常用品等,簡直就如同垃圾場。令人驚異的是這些垃圾場“女場主”,在外面工作學習社交時,多是衣著光鮮得體,形象美艷的大美女,然而家中的“閨房”,簡直如同垃圾堆填區。日本家居用品公司針對日本20-29歲年輕女性,進行了家居整潔度的調查顯示,在對550名女性的問卷中得知,約60%的年輕日本女性表示,“周圍親友和自己都認為,自己房間又髒又亂”。相當部份日本年輕女性承認,沒有主動打掃房間和定期做家務的習慣。




作為傳統的男權社會,日本女性長期以來被要求,具有良好操持家務能力,定時打掃整理房間,保持個人衛生清潔,這是最起碼的要求。日本男性則可以對家務不聞不問,專心工作養家賺錢。傳統日本女性的確能夠相夫教子,操持家務將家庭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但是現在隨著日本社會的不斷發展,如此傳統女性數量越來越少。隨著日本女性教育程度的提高,女性就業的不斷增加,現在日本社會基本上男女平等,而且在收入上女性已經超過男性。很多女性在經濟獨立的同時,已經脫離傳統巢臼,更嚮往過獨立自由的個性化生活。




特是那些備受各種壓力的年輕女性,不但要在職場上努力打拼,還要應付社交應酬,並在感情生活中掙扎,各種壓力之下對自己的日常家居生活品質,不再似以往般重視情願選擇懶散,很多人通常是敷衍了事,個人生活方面是得過且過。哪怕家裡如何髒亂差,都可以視而不見,喜歡過亂中有序,視髒亂差和個人清潔於無睹,過所謂的“隨性”生活。甚至現在有部份日本年輕女性,不以自己造成的髒亂環境,無視個人清潔衛生為恥,反而認為這才是自身個性的體現。



認為越亂越髒越隨性,越能夠表現出自己獨特的個性,現在居然還成了時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