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切爾西(車路士):慘滅利記


車路士打利物浦之前媒體已經不停放風,車仔估計會放利記一馬,下周有歐洲賽事,而且藍軍客場還缺兵少將。羅渣士本來是車仔青年軍教練,而且穆帥一手提拔的,到紅軍執教都得先打電話給教練請教。隊內當家射手史度列治也是藍軍轉會之人,況且摩連奴近日放話,從感情上來講他希望利物浦奪冠。從上半場出場陣容來看,車仔也的確讓了車馬炮,分明就是給主隊機會。施治,泰力,拉米,阿紮爾,伊杜奥不能上場,奧斯卡,威利安,卡希爾主力都沒上,連個守門員都是後備。還上了卡拉斯本賽季都没听说过的大後備。






那意思是利記你有本事就攻,反正本隊就是防守反擊的幹活了,打平了你就奪冠了。前鋒都是替補的丹巴巴亞,明顯就是送利物浦一程。上来还和教练小罗寒暄几句,利物浦这下进攻更放心了,而且主場球迷高歌会歌,球员球迷教练名宿都主场心切,早拿下比賽心就定了,早進球比賽就好打了,拼老命全力進攻就是了。可是不要忘記穆帥是羅渣士師傅,他的性格不會輕易讓出比賽,雖然本場主力防守,球員上來就拖延時間,實際上都是戰術安排,目的是使紅軍全隊急躁。而且,還隱蔽著一手殺人不見血的手段,林帕德陣容上是後腰,其實上場打的是前腰,目的就是照顧他的死對頭,紅軍隊長謝拉德。





上次主場拿下紅軍主要是穆帥看出,利記進攻都是從兩個後衛發動,從兩側帶到中場分球,因此教練針對性讓前鋒主動高位截擊,不讓利物浦後衛從容帶球組織,因此破壞了紅軍進攻,甚至連像樣的射門都沒有,順利拿下了比賽。本次以小羅的聰明才智,估計不會連吃兩次虧,組織進攻不會再從後衛走,那麼只有走中間,從中路突破帶球分兩邊。中路誰是老大,當然就是當年想轉投藍軍的“謝老四”了,何況這本來就是利記傳統打法。對付他的最佳人選,自然是在國家隊與他勢不兩立的林帕德“林伯”了。兩人踢法相近彼此再熟悉不過,上半場林伯在前腰靠前頂住謝老四,使得他組織進攻很不順手。方法简单得出奇,也不盯人也不逼抢,就是谢得球后林上去站在他前面,目的是不让他第一时间长传,反正就是让你停半拍。上半場車仔放棄控球專心防守。全聯賽紅軍進攻最強,車仔防守最強,反正就是矛盾之爭了。





實在是紅軍大軍壓上氣勢如虹,表面壓得藍軍喘不過氣,实际上根本是客队游刃有余,围着你红军进攻转。中路林帕德頂住謝拉德,紅軍進攻只得中場分到兩邊傳中,車仔就不怕你分邊傳球中路,伊雲奴域和青年軍加拉斯,還有幾個後腰頂在禁區,就等著紅軍出球。AZP和艾殊利左右兩邊,放棄助攻等著對方走邊路,除了偶爾傳給丹巴巴亞打打反擊,無非就是浪費時間,主要是全力防守。弱隊擺大巴車仔叫苦連天,車仔擺大巴能撞開的球隊,說實在還真是不多,人家车仔上半场主要打控球,大巴还没正式给你摆上,利记已经很不适应了。上半場眼看時間拖得差不多了,突然一個人犯錯,把整場比賽的情勢徹底改變。謝拉德上半場被林帕德逼得走投無路,補時階段不小心接球摔倒,被丹巴巴亞中路得球打反擊,單刀破門領先了。上半場也就一個反擊機會,把握住居然進球了。





下半場由於客隊領先,打法自然不同,林帕德不再頂上,回到後腰位置防守,三後腰米基爾,馬迪,林帕德站在禁區中衛前面,密集防守你就慢慢破吧!紅軍逼于無奈自然壓出來死命進攻,可惜蘇亞雷斯沒有得到絕對機會,藍軍10人站在後面,兩輛“大巴”停在禁區前,諒你也沒什麼好辦法,弱隊打車仔也是這麼幹。主隊越打越急謝老四沒了林伯幹擾,有沒有機會都拼命打門,總算守門員舒華沙放開了,沒有給對方任何機會。下面自然是史度列治上場打雙箭頭,本賽季“3S”--暴牙蘇,小史,史丁寧都上來,頂在前面進攻追分。可越是著急越沒辦法,車仔門前堆了很多人,根本就不攻到前場,最多放個直線給丹巴巴亞,帶球到前面拖延時間而已。此時已到下半時中段,穆帥按慣例放勝負手換人了,威利安上替下沙拉,他上半場跟牢史丁寧體力差不多了。





威利安防守好速度快,活動範圍比較大,正好盯住小史,而且他能夠控住球,帶球打反擊頗有威脅,幾次傳給丹巴巴亞打配合,可惜他被史基泰爾纏住,頻頻進行身體對抗,又不停地跑動,打到80分鐘左右實在沒力氣了。甚至連米基爾,舒爾彌打最後15分鐘,都開始先後抽筋了。穆帥順勢換下丹巴巴上費托,卡希爾換下舒爾彌。上卡希爾為加強防守,後面再打多個中衛,費托自然是利用他速度,希望能夠再偷襲一下。車仔拖起時間來把利記主場球迷都氣死了,托著腦袋咬手指實在沒辦法。反正车仔的战术就是肥的拖瘦,瘦的拖死,越拖红军越急,越急就越没办法!






時間已經到了加時,大家都知道紅軍要的只是一個進球,打平等於勝利,取得奪冠絕對優勢,否則就危險了!車仔比賽前球隊雜誌就不無諷刺地寫道,自國際足聯規定守門員不能用手接,本隊球員的回傳球開始,利物浦就沒獲得過英超冠軍,這話說得可是真毒啊!主隊就要一個機會而已,機會結果還真來了,不過不是給主隊的,而是送給客隊的。威利安中路截球傳給費托,他利用速度帶球到前場,看看沒有越位之下,四下除跟上來的威利安,居然是沒有紅衫球員,守門員出來他傳給後者,帶球進空門再下一城,在補時就要結束的時候絕殺。说实在的这一下的确很是残忍,利物浦24年的愿望,基本上有被浇灭了一半,看来还得孤独地走下去。





穆帥又一次拿下比賽,英超冠軍雖然拿不到,但爭冠的曼城利物浦,車仔都是雙殺。對於前6名球隊,只輸給愛華頓一場,其他保持不敗贏多輸少。前4強基本都被車仔打爆,而且保持不敗。也就是穆帥今年剛回來,要是早點回來,前鋒再象點樣,今年冠軍就不用爭得這麼辛苦了,車仔早就積分領先拿下了!本場拿下紅軍心服口不服,賽後羅渣士抨擊了穆帥的戰術,意思是車仔故意不讓他奪冠。人家擺個全替补防守陣容,利物浦只要打平就奪冠,明明就是成全你。主隊利物浦自己擺大巴就奪冠了,自己“拎勿清”死活要壓出來“紮台型”。謝拉德失誤球明顯有蹊蹺,上一場比賽後他熱淚盈眶,表現實在做作。賽前放出來的風聲都是平手盤,莊家想要賺大錢,上半場主客和主勝主平,不可能賺大錢,主客和客勝就是大冷門。





他的失誤很奇怪,按站位看不可能發生。車仔泰利每到球隊關鍵時刻,經常性故意犯錯,令到主隊失球失分,上场欧冠赛又伤出退场,没几天就奇迹没事了。利記發生此類情況也不稀奇。再說主隊打平就奪冠,下半場有機會追平,對主隊也不算不利。歐債危機以來歐洲聯賽,特別是英超每每有奇怪賽果。近期車仔對維拉就算一例,上賽季對流浪同一裁判,都是罰下兩人輸一球,“主客和波膽”都中埋了。無非是莊家買通裁判而已,現在球員配合也不稀奇。利物浦奪冠前景不明朗了,畢竟進勝球比曼城少,人家還少打一場比賽。很有可能拿足86分,最後與曼城同分,但因得失球少落敗,當然此話未到最後還不好說。可是萬一真的如此,紅軍可就傷心死了,穆帥實在是太厲害,往利記心口上撒鹽啊!





穆帥賽後講得清楚,車仔冠軍雖然沒戲,但是我們專滅強隊,今年爭冠球隊,都被本隊擊敗,利物浦今年被雙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