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切爾西(車路士):季末總結


曼城奪冠是意料中事,看頒獎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餓,冰箱裡有一盤熟菜醬牛肉,黃瓜,還有點剩菜,半打大罐裝啤酒。索性拿出來邊吃邊看,說來奇怪本人是車路士球迷,而且從來不吃宵夜,昨天晚上卻是破例了。本賽季正式結束,新賽季開打是8月16日,下個月6月14日世界盃,1個月左右時間又要忙了。本賽季爭奪之激烈,各隊變動之大,賽果之難預料,實在是近年之最,非其他聯賽可比。





曼聯昨日幾經辛苦之下,總算是逼平新特蘭,有趣的是教練席上,坐的曼聯7小福成員,要說還是吉斯有派頭,西裝一穿象那麼回事,而且頗有點風度,其他幾個外表差太遠了。費格遜下臺曼練下滑,誰都知道有這麼一天,真來了都有點不適應,最關鍵是選了個莫耶斯,實在不能說眾望所歸,去年還是英超冠軍隊,今年連歐霸都打不了。球隊一沉百踩塌陷,莫耶斯能力水準有限,喜歡一意孤行自以為是,搞不定球隊大佬,戰術保守排陣變化多,而且有些急於求成。老實說他如果仍然按費Sir的那套班子踢,絕不會落寞如此。他想儘快另起爐灶證明自己,事實說明是不可能的,車仔保亞斯就是前車之鑒,最後他被掃地出門了。新班子無論誰接,曼聯現在的架構,老費打造多年的舊模式,肯定將會打亂重整,因此需要時間金錢人員教練球會等,各方面重新定位和打造。今年8月前曼聯肯定是大動作,新曼聯成型需要時間,無論如何紅魔鬼還是英超強隊,但肯定不能似以往般獨領風騷。





阿仙奴領先了大半賽季,最後勉強保了個第四,實際上多數人都不看好兵工廠。球隊建設多年來只出不進,買賣球員十分算計,教授雖然幫兵工廠賺了個新球場,球會對阿仙奴經營方面很是滿意,但是球迷已經忍耐不了。可以說雲加那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模式,已經不能使兵工廠再奪冠軍,球隊如想有所改變必然換新教練,而且可以說別無他法。雲加自己都有些不耐煩,他雖然能搞定球會高層,但是多年無冠是硬傷。雲加如果走人,球隊成績短期內肯定下滑,因為他帶隊多年基礎形成後,要徹底改必定經歷陣痛。現在就看球會是否有決心進行改革了。利物浦遺憾未能奪冠,但利記實際上根本沒有奪冠實力,無非是今年前鋒狀態太好,進球多之下掩蓋了球隊防守差的毛病。主場對陣車路士對方全替補仍要輸球,已經宣告了賽季奪冠失敗。指責藍軍擺大巴很可笑,實際上是紅軍應該擺大巴,打平就可以奪冠了,結果是自尋死路。下賽季就看能否留住蘇亞雷斯了,如果能夠留下來還可以保留強隊身份,他要一走利物浦可就懸了。除非球會加大投入,否則連前三都很難確保。





曼城就不用講了,人家老闆太有錢,而且是有錢人中的有錢人,買人沒有預算限制,球隊這幾年結構已經打牢固,只要再個別補強就可以了。雖稱之為歐洲豪門還缺乏歐洲賽成績,但是發展勢頭肯定是好的,下賽季又是奪冠熱門無疑,而且沒有多少隊能挑戰藍月亮。當然英超沒有弱隊,曼城也不是有絕對優勢,前兩年藍月亮優勢太大,現在各隊都補強的情況下,藍月亮的優勢反而減小。今年奪冠有運氣成份,而且球隊過度依賴三人,阿古羅,大衛斯華,耶耶托裡。三人中少一人球隊實力就會減三份之一強,看來球會還會大撒金錢,只要支票不停,什麼問題都能克服。熱刺多年來就是倫敦偽豪門,英國有句諺語就是千萬別信熱刺,賣了巴爾發了大財,花了1億鎊買人也沒用。球隊用的多數是其他強隊過氣名將,後備球員實力不足,戰術千篇一律,缺乏名牌教練指導,每年都是陪跑份子,能打個歐洲賽就算不錯了,下賽季依然是這個水準。





車仔說起來能打到這個成績真算不錯了,而且一度優勢明顯有奪冠機會,無奈場外因素太多,最後被搞掉了冠軍。當然球隊對弱隊表現不濟,也是主要問題點之一。今年車仔總體來說已經有交待,38場比賽只失21球英超最少。對前4前6球隊,除愛華頓外,其餘多數取勝,雙殺曼城利物浦。英超奪冠歷來是對強隊可以不輸,對弱隊一定要贏,車仔問題出在後面,對強隊能贏,對弱隊經常輸。與曼城利記相比,車仔進球數少了30個,前鋒不進球是最大問題,如果不是教練多次現場妙手,估計今年進的球還要少。中後場整合得差不多了,中前場也開始成型,問題自然是前鋒線,如果沒有解決,還可能四大皆空。老闆馬上炒教練不可能,主要是新教練沒地方找,人家也不願意來,除非是哥迪奧拉拜仁,實在混不下去了,但畢竟人家拿了聯賽冠軍,球會肯定還要給他留面子。所以曼城奪冠很重要,因為奪冠球隊不會換教練,否則肯定是拜仁現教練出走,車仔也會拼命加入競逐,如此就麻煩不斷了。





相反前鋒問題解決,所有問題迎刃而解,球隊新老結合打法成熟,其他方面都已有改進。盧卡古肯定要回來的,鍛煉得差不多了,新前鋒5千萬鎊可以買一個,老的3個最少走2個,可能會留下1個,因為現在想買人不容易。莫連奴回歸後沒有機會按自己要求買球員,球員都是上手留下的,而且他很不滿意,賣走馬塔收留伊杜奧,下放盧卡古,丹巴巴打替補,前鋒實力不能說強大。而且,他開始時對費托期望過高,總認為還是當年的王子,打了幾場知道他不行了,門前感覺早就喪失,而且踢球都有點無所謂的樣子。教練這才開始抱怨了,前鋒進球太少啦,但是礙于費托與老闆的關係,又不能怎麼發作。賣掉馬塔費托就更孤單,連留下來的意願也沒有了。隊中西班牙人就剩AZP,他是後輩與費托身價差太遠,現在連巴西王子都可能去不了,前者倒是機會很多,今年的當紅炸子雞。前鋒一賽季聯賽5球,也就比人家後衛助攻,多進一兩個而已。





昨晚對陣卡迪夫降班球隊,踢起來吃力得要死,最後總算反勝費托進了一球。他進球後一點都不興奮,雖然每場都很努力,但是信心早就沒了。說來球隊多年來有杜奧巴綜合症,魔獸在車仔9年,老球員已經習慣從後場將球長傳前場,杜奧巴背對球門得球,撞散對方後衛射門,或者分給其他球員,然後再打到禁區。現在沒了強力中鋒,車仔沒辦法進禁區形成射門。進球依賴中後場球員,前鋒的供應更少了,自然不容易進球。邊路除夏沙特外,沒有突破能力出眾的球員,現在沙拉來了有所改善,但是他是中途報到,還沒與本隊形成默契。車路士最強的自然是教練,有了他好成績肯定走不了,現在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英超四大班霸車仔與曼城,肯定是其中兩隊,至於其他兩隊,只能在曼城,利物浦,阿仙奴中競爭,很有可能有一隊被淘汰,跌入英超6強隊伍中。






至於其他弱隊也爭得厲害,今年足炒了8個教練,還不包括賽季末的莫耶斯。實在是英超太受歡迎,轉播費利益太吸引,成績稍差就換教練,中下游球隊都聘名帥,拼命要保級,拼命想取得杯賽成績,爭取打歐洲賽。現在英超太殘酷,爭奪太激烈,還有英超球證,週邊賭球集團,英超賽會等,各種干擾因素作祟,也正因為如此,英超才那麼精彩百出。下個月世界盃開始又要熬夜了,然後稍事休息英超又開鑼,現在抓緊時間多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