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邵逸夫六叔風水延命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爵士,近日以107歲高齡辭世,本港媒體稱此為一個時代的終結。現在香港人對本港的電視節目質素多有抱怨,實際上目下的無線電視早已不是當年六叔的無線,幾年前就賣盤給臺灣財團,就是HTC手機的那個集團公司,TVB早就面目全非了。六叔辭世本地雜誌《忽然一周》出專版紀念,稱六叔實際上多年前就身體欠佳,六嬸方逸華深信風水命理,結果靠風水師擺陣延得5年性命,高夀辭世善始善終。香港歷來大富豪明星病重,都有請風水師改運續命的習慣。前幾年,賭王何鴻燊重病不起,眼看都快不行了,四房開始爭產了,逼著賭王拖殘軀坐轮椅到處表態,最後還是四太請風水師擺陣,居然大致康復無大礙了。 


六叔此輩上海人在香港很多都是風雲人物,當年香港大財團都是滬籍人士,80年代以後才有廣東潮汕財團冒起。週刊所謂擺風水陣延壽主要基於兩點,首先是在無線電視城的休憩處擺八卦椅,用以增強八運運勢。所謂八卦椅就是幾把椅子背靠背擺放,位置暗合八卦形狀,多人坐此椅陣集聚人氣,催旺八運運勢。還有就是電視城改建工程停止,特別是西北面的工程停工,因為西北面對應數位6,而邵逸夫平時都稱其為六叔。 


邵逸夫生平捐贈教育甚多,中港有6千多所院校有其捐贈的設施,包括本人畢業的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以前我也搞不清楚為何他的洋名叫“RUN RUN SHAW”,現在才知道他中文原名叫邵仁楞,上海話發音就成了RUN RUN,逸夫是他的字,在家排行老六,世人因此稱其六叔。所謂擺八卦陣催旺八運之說,主要是基於現在是八運。1984-2003年是7運,2004-20248運,理論是傳統的三元九運理論,詳細介紹可參見本人《什麼是後天三元九運》一文。三元指180年一元60年,180年每兩年一運總共九運。八運具體的排列:

一運白色
五行水
貪狼星
二運黑色
五行土
巨門星
三運深綠
五行木
祿存星
四運淺綠
五行木
文曲星
五運黃色
五行土
廉貞星
六運白色
五行金
武曲星
七運紅色
五行金
破軍星
八運白色
五行土
左輔星
九運紫色
五行火
右弼星


所謂六叔合西北面用的是八宅方位對應,也就是後天八卦圖的對應數字:

西北
6
西南
2
東北
8
正西
4
正北
1
正南
9
正東
3
東南
4



六叔排行第六正好對應乾卦方向西北,後天八卦對應的數字是6,所以無線電視城的西北面,進行的工程必須停工,因為動土對健康不利。如果,病人住家附近有動土,如建築,工程,裝修,改建,破土等工程項目,都屬於動土範圍,原則上對病人健康不利。最好將病人移到其他地方居住,特別是聲煞常人對噪音都忍受不了,何況是病人影響休息和心情,對健康最為不利。如果,無法遷居面對動土,最簡單的方法,將窗簾遮擋住動土方向。也有擺五行化動土局,來化解動土的煞氣。方法是如果南面動土,南方屬於離火,依次放一杯水-發音盒-石頭-紅色利是封-植物,實際上就是水----木的格局,南方屬火用水來克解,然後用金來生水,土生金等循环。對應上表後天八卦方位的五行屬性,哪面有動土判明方向和五行後,用五行生克,克殺動土一方,然後再將其生旺。放置五行陣乃蘇民峰的發明,至於效果如何,起碼在心理上有一定作用,具體效用本人沒有實踐過。 


家居附近動土,如果距離很遠,其實沒有什麼影響。如果離得很近,但住家在高層,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問題。即便是就在附近,如果肉眼看不到也無大礙,風水上有“眼不見不為煞”一說。基本原則是只要是出入沒有影響,都不會有大問題,風水有所謂“煞可坐不可向”的說法,就是大煞方向不能正對。除有聲煞或者正對主家近處,而且明顯感覺有影響,那就比較嚴重了。如果是聲煞一定要搬離原住所,動土正對房門窗臺陽臺也必須搬離,否則對病人極為不利。六叔住在清水灣豪宅裡,電視新城在將軍澳,其實就算電視城內動土,對六叔其實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根本不在附近。當然,如果將西北面工程停下,也沒有什麼壞處。 


邵逸夫19071119日出生,參看本人有關年命的文章,如《黎明與樂基爾為何離婚》等,可以得知年命的計算方法。1+9+0+7=17 1+7=8 11-8=3 三為震卦五行屬木。2004-2024年屬八運五行屬土,五行上來說八運土,六叔五行屬木,木克土的格局。《青囊序》雲:“生出克出名為退,生入克入名為進,”“生入克入為進神,生出克出為退神。進神宜進家資旺,若還退時家不興。”《青囊奧語》雲:“從外生入名為進,定知財寶積如山。從內生出名為退,家內錢財皆廢盡。生入克入名為旺,子孫高官盡富貴。” “生入克入,生出克出”即是指主星對客星的關係。主星生客星,主星克客星,為生出克出,為退,為耗廢,萬事皆凶。客星生主星,客星克主星,為生入克入,為進,為旺,為吉利。主星客星比和,宜為吉利之類。此雖為風水主客格局的說法,運用在年命的五行生克上,也可以解釋得通,本人研究此理論許久。八運五行土,對於六叔年命五行木來講,木克土屬於“克出”為退為耗費。 


每年的年運五行計算方法,與上文年命計算方法相同,都是將年份加到單位數,然後用11去減,對應後天八卦數字。比如:2013=2+0+1+3=6 11-6=52013年五屬土,廉貞星入中宮。2014=2+0+1+4=7 11-7=4 2014年四屬木,文曲星入中宮。九星中巨門星數字二,廉貞星數字五,屬一級凶星,前者是病痛,後者是災禍。2013年廉貞星入中宮,就是災禍連連的格局。其實,只要六叔能夠拖過年,進入2014年文曲星木命,他本就年命屬木,木木相合,稱之為比合,當屬吉論,接下來的2015是木,也沒有問題。今年廉貞屬於一級凶星,凡病者重症加倍,因此六叔亦沒能熬過,不過他已經福祿壽全,沒有什麼遺憾了。至於,六叔合西北乾金之說,不動西北土以求保全之說,此乃香港人所言“意頭”,也就是心理作用罷了。 


八運擺八卦座椅陣催旺八運的說法,實際上也有點失之偏頗。欲催旺八運土勢必用火,取其火生土之意。八運艮卦屬於東北土,東北正神西南零神,東北見山,西南見水者旺。2004-2024年為八運,此20年走八運,三元九運是無法催旺的,因為此乃曆法。如果為催旺八運風水,可以在住家或公司,方位上動腦筋,如玄空風水的雙星到座,八宅風水尋找天衣位等,參見本人其他文章。八運20年走土運,但是每年的年運不同,比如2013年是土,2014年是木,2015年是木等,按上表八運排列來計算。六叔年命屬木,加之每年的年運進行計算,如果是生入,克入,比合者吉,生出,克出者凶。以此算人每年的運氣等,也是奇准無比。 


週刊所謂催旺八運完全是無稽之談,況且木命人者克土,催旺土者豈非應“木能克土,土重木折”之說。所以,電視城無非是擺些座椅,在公眾場合供員工休息,居然被說成八卦座椅陣,用以催旺八運,实在是很有问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