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日本美女爲何天寒地凍也穿超短裙


日本美女高中生都喜歡穿超短裙,即便是在天寒地凍的冬春,東京的最低氣溫也就是12度,放眼望去到處是迷尼裙裝,簡直看著都替她們冷。女學生穿著的校服裙子其實不算短,學校衣著也有統一規定。可只要一出校門,美少女馬上校裙向上卷,瞬間即成性感超級迷你裙。不但是女学生,一般日本年轻美女,即便是冬天多也是短裙打扮,哪怕冷得瑟瑟發抖,牙齒打顫都在所不惜。
 

 

 

香港夏天到處有冷氣,日本冬天到處有暖氣,也就是日本人說的暖房。無論家庭公司學校娛樂公共場所,甚至交通工具上都有暖氣,而且溫度調得比較高。香港夏天無處不有空調,而且溫度調得很低,外面氣溫30多度,雙層巴士內冷氣開足,溫度甚至在20度以下。從車內走到室外,身體毛孔因为过凍,還沒有全部打開,只要紧走幾步到室內,又是全冷氣的環境了,所以并不觉得很热。日本情況正好與香港相反,冬天室內問題過高,出得室外短时间,身體並不覺得冷。冬天室外活動時間相對較少,即便穿著夏天裙子,在馬路上走幾分鐘,没什么大问题。而且隨時可以進入室內取暖,忍耐一下不覺得特別冷。

 

  

 

日本傳統以來教育子女,必須擁有兩種必備能力。自我管理和忍耐能力,為此都是從小訓練,培養小孩不依賴大人,自我獨立的性格。日本家長不會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都是自己上學回家。乘搭交通工具時,沒有成人讓座小孩的習慣,即便與父母一起坐車,也是子女站父母坐。小孩让座成年人,相反则不会。學校冬天不鼓勵多穿衣服,室內有暖氣空調,學生在室外短時間受凍,沒有什麼大問題。少穿衣服才能鍛煉耐寒能力,強壯體格健壯身體,堅韌不拔的性格,超強的忍耐能力。所以,日本年輕人從小就穿得少。日本街頭的奇景是中老年人,從上到下嚴密包裹,手套圍巾帽子齊全,年輕人短裙襯衣,凍得滿臉通紅,卻又有說有笑,絲毫不受寒溫影響。

 

 

 

對於日本人來講,冬天穿得少是傳統,年輕女學生穿短裙,基本已經是生活習慣,養成習慣後身體並不覺得冷。有時候稍微多穿一點,還會受到同齡人的嘲笑,因為日本中老年人,才會穿很多衣服。當然,畢竟溫度過低長時間穿短裙,不採取防護措施也受不了。日本有一種辣椒護膚膏,據說擦在大腿上發熱,不怎麼覺得冷。而且,部份女生會在裙子裡套短褲,穿松身白色長襪子遮蓋部份小腿,室外坐下不動時將羊毛圍巾,包裹腿部取暖等等。當然,如此打扮多见于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苦寒的北海道及日本東北地區,根本不合適穿薄衣短裙,但年輕人即便在寒帶地區,衣服冬天穿得還是比較少。日本基本上是年紀越年輕衣服穿得越少,年紀越大衣服穿得越多。

 

 

  

當然,美女愛靚不要命的情況中外都一樣,冬天裸露大腿的迷你裙打扮,更容易吸引众人的眼光。正如情侶會在大冬天吃冰激淩,美女風雪中穿短裙,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在其中。日本人雖然從小就接受耐寒鍛煉,但是冬天穿超短迷你裙,展現出來的獨特魅力,更能吸引眾人特別是男性的注目眼光,日本美女就算是受點風寒,也是非常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