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李小龍英雄之死(下)

李小龍練功過度,為求效果不擇手段,用電擊法刺激肌肉,亂用各類藥物,不知疲倦地練功,損傷了身體。最後勞累過度,身體無法負荷,導致意外身亡。特別是用電流刺激肌肉的作法,在當時沒有規管,無節制地使用電流刺激,使體內的內分泌循環系統嚴重紊亂。李小龍大量服食各種藥物,營養劑中含有類固醇等,現在被禁止使用的興奮劑成份,久服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最終因併發症死亡。

李小龍體內有少量大麻成份,由於他一夜成名,精神工作壓力過大,無節制練功,導致體力精力變差,不得不依賴興奮劑。李有嚴重背部舊患,並以此來止痛。興奮劑與丁佩給他服用的止痛藥產生過敏反應,導致李小龍突然死亡;李小龍本有突發性心臟病和腦部疾病,他曾在洛杉磯進行全面身體檢查,被診斷患有腦部疾病,但李小龍拒絕對腦部進行深度檢查。他死前曾在公司昏倒,因此他是因突發腦部疾病死亡 

2006年,美國芝加哥Cook縣,死因研究專家James Filkins,研究李小龍驗屍報告後,認為他是死於罕見的癲癇猝死症,並非藥物過敏引致大腦水腫,主要是後者會引起患者頸部腫脹,但李沒有頸部浮腫,並非死於藥物過敏反應。他相信李小龍死於,近十年才被發現的癲癇猝死症。癲癇猝死會產生癲癇症狀,導致心臟肺部停止運作,多發於20-40歲男性,睡眠少壓力大增加患病機會,李小龍個案符合以上所有條件。引致癲癇猝死的原因無法解釋,多發於年輕男性,有睡眠、腦發育遲滯、精神疾病、酒精,濫用藥品等問題

李小龍在電影界結怨很深,他與不少演員導演關係很差,獨立製片使傳統電影製作瓦解。李小龍還得罪眾多各派武林中人,遭到報復被暗殺不足為奇。1971年戰勝日本空手道冠軍後,日本武術界對他恨之人骨,不排除被謀殺的可能。李小龍私人助理哈森,聘請美國人體學家切利博士,對李小龍的死因做研究分析,但在切利博士研究報公佈前,所有工作記錄和資料還全部被毀,切利博士離開美國下落不明。從其女傭得知,研究進行到兩個多月時,曾有日本人造訪,隨後博士停止研究工作

哈森得到此消息3周後,日本一家生產肌肉振盪機的公司,被禁止銷售肌肉振盪類產品,原因是用高壓電對肌肉進行強迫性震盪,破壞了神經系統和生理系統的平衡協調。李小龍在死亡前一年,開始使用該產品力圖使肌肉更強壯。李小龍發跡後,多次在銀幕上大敗日本武士,引起日本武術界強烈不滿。日本的空手道和柔道冠軍,向李小龍發出挑戰邀請。日方原認為李小龍不敢應戰,不料李小龍接受挑戰去了日本,以截拳道打敗日本兩位高手,令日本輿論譁然。日本黑社會山口組名下賭博公司,為此損失慘重,後者為報復陷害李小龍。據哈森聘請的私家偵探調查,生產肌肉振盪機的日本公司老闆,就是山口組的成員 

據傳李小龍得罪美國據稱名為博比修的金融富豪,因他的女兒欲與李小龍交往不成,最終導致自殺,李小龍因此遭到暗殺報復。而且,在20年後禍及他的兒子李國豪。李小龍在《死亡遊戲》裡有一個鏡頭,他被道具槍射出的子彈擊中斃命,20年後他的兒子李國豪,在美國拍攝電影《烏鴉》時,竟以此鏡頭同樣方式斃命。這完全是精心策劃的謀殺,而兇手就是殺害李小龍的幕後黑手,據說還曾經公佈過錄音帶證明此事。  

丁佩原是某聞人女友,李邀她拍攝《龍爭虎鬥》後墜入愛河。前男友讓她與李分手遭拒,為報復在丁服用的止痛藥裡加檸紅酸納,這是緩發性藥物,服後使人產生腦部腫脹,症狀類似腦部病變。再加少量大麻粉造成吸毒過量,引發腦部病變死亡的假像。丁那段時間頭痛沒有發作,李小龍身體不適,丁將藥給李服用。開始由於劑量少,李只是暈倒,包括被記者發現,倒在洗手間裡,李為保住健康形象,威脅記者不要說出去。這也是李生命最後階段,身體突然變差的原因。李小龍多次服用後在丁佩家中發作,1973720日死在情人床上。 

從以上各種判斷分析,腦部病患導致死亡的可能性不大,法醫已經作了屍體解剖,沒有發現任何先天腦部疾病的證據。練功過度服食藥物造成身體功能紊亂,但未至發生猝死。李小龍徒弟湯姆也買了同款電流機練功,但沒發生任何問題,當年使用此設備者,遠非李小龍一人。服食興奮劑促使死亡已被否定。突發癲癇症是近年才發現的疾病,而且發作原因很多,根據死後病理報告中的疑點,進行判斷顯然證據不足。況且,法庭最初的判定就是死因不明,最後改成死於非命,只是基於醫生的假設,未必是真實情況。

李小龍死於謀殺的可能性最大,否則很難對李國豪的死做出合理解釋。李國豪之死居然與其父的電影情節巧合,從道具槍射出的所謂子彈,其實是子彈填充物並非真子彈。射入小腹後造成大出血,然而卻因找不到彈頭,最終流血過多死亡。用意外解釋他的死因實在太勉強,這明顯就是精心策劃的謀殺,目的就是報復李小龍,防止其子東山再起。至於,金融大亨的謀殺故事,即便有錄音帶也算不得證據,明顯是杜撰的小說情節。李小龍的成名是因為他開創的功夫電影,他也因此得罪了業界的很多人,最後導致了他的離奇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