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六本木丈子小姐的盡興之夜


六本木最有名的夜場叫Gas Panic,在日本的外國人中非常有名,但凡到六本木娛樂的人,多數都知道這個場子。此處真有多大多豪華也不見得,地下一層是舞廳,樓上是酒吧,再上是活動室,但每晚都擠得裡三層外三層,簡直人滿為患。這個場子有名氣主要因為三點首先,這是個針對外國人的夜場,裡面基本用英語交流;其次,這裡日本性感美女如雲,經常有人玩High了,還會有點驚人之舉;最後,這裡其實是日本美女釣外國人的地方,尤其是黑人和歐美人特別人氣。如果運氣好迎來一番豔遇也未可知,至少很多人去的時候都是這麼想的。  

 

法蘭是每週四晚與室友前往,因為這天是女士之夜,所有女士飲品免費,男士一律400日元,這天就成了法蘭們的活動日,通常都是玩通宵。從居住的戶田公園出發到六本木,一般是趕晚上11:55埼京線,新宿方向的末班車。之所以如此晚才出發,主要是六本木夜場沒人早去,通常是深夜或淩晨開始,玩到第二天早上。末班車雖是新宿方向,由於時間太晚,實際上只到池袋,因為服務已經結束。只能從池袋下車,換乘山手線到惠比壽站,因為山手線運營到淩晨1點,再坐出租車十幾分鐘可以到。每次活動對於法蘭特別費周折,因為學習完還要打工教書,一般回家都很晚。所以,法蘭會儘量早回家,多數是9點左右回家先小睡,在11點梳洗打扮一番,等齊人後才出發。 

 

每天累得要死要是不休息,根本不可能撐通宵。洗完澡整理髮型還要戴隱形眼鏡,因為日本女生普遍不太喜歡戴眼鏡的男士。為何每次都要趕回來與眾同樂,很重要的原因是法蘭學習工作實在太忙,平時不到12點很難回家,與室友們接觸時間不多,他們多數都不打工,而且根本就找不到兼職,只有法蘭是個例外。法蘭們之間溝通只有兩個管道,一是隔週舉行的喝酒抽煙吹牛聊天會,還有就是這個活動日。兩者的最大分別是前者只限室友,或者曾經在此住過的會員,後者允許外人參予,相同之處都是玩通宵,因為全是年輕人。活動日後來成為新來日本的後輩,必須參加的活動,做為瞭解日本生活的教育,第一次通常由前輩帶領。 

 

進入夜場不需要買票,但要做全身檢查,由幾個外國彪形大漢,用金屬探測器掃全身,看看有沒有攜帶攻擊性武器,可疑物件和管制刀具,女士不受此限。這麼興師動眾也好理解,有酒有女人的夜場都具有一定危險性。從樓梯一直下去就是地下舞廳,說起來舞池也不算太大,有不少長桌椅,靠牆是階梯座椅。花200百日元找個儲物櫃,放好隨身行李,買完飲料就可以跳舞了。喝酒最好不要馬上喝完,淺嘗一點將飲料瓶放在座位上,這樣可以保留位置。否則,會有侍者過來推銷飲品,而且位子很快會被人搶走。晚上11點後會不斷有美女出現,早來的人通常是happy hour酒吧喝酒,跳舞都是較晚人才逐漸增多,早去人少也沒有開場。 

 

跳舞沒有什麼限制,主要看DJ播什麼音樂。這個場子以美女多而聞名,可惜多數對歐美人有興趣,外表接近的亞洲人,其實基本沒有機會,只是偶爾會拿到電話號碼,但記住一定要說英語,最好還是美式英語。當然,這對於法蘭沒有問題,因為法蘭一直在兼職教英語。黑人那樣三言兩語,看上哪位美女直接上手出去快活,對多數亞洲人來說,簡直是癡人說夢,發生機率極低。雖然,周圍很多朋友都去過多次,真正能夠認識美女的基本沒有,有豔遇的也只有法蘭一人,而且後來回到香港多年,還經常被人提及。實際上那次也是運氣好罷了,法蘭根本就沒有主動遊獵,反而坐在那裡差不多睡著了。 

 

法蘭去六本木認識了丈子(Takeko),以後每次去都能拿到電話,但真能夠約出來的也不多。結識日本美女通常不打電話,打了對方也不聽,通常透過手機發短信或電郵。如果,對方收到資訊有回復,基本就可以見面,否則就只當發錯了,從此再無下文。那天,同去的朋友中一個是肥通,因為室友中兩人都叫Tony,而且一瘦一肥,所以胖的那個叫肥通,瘦的那個是瘦通。肥通日語實在不行,初級日語都留級幾次,根本就不是讀書的料,後來回到香港日語也不會說,雖然他在日本也留學近2年。他去日本前主要做日本二手車生意,從日本拍賣車行買二手車,在香港賣賺差價,這行生意時好時壞,他那時賺了點錢就到日本留學,算是生意學習兼顧。當時,他剛來日本是後輩,按規矩法蘭帶他到六本木夜場,也算是現場教育。

 

他整晚坐在法蘭旁邊也沒怎麼跳舞,法蘭跳完已經渾身濕透,找個地方休息。晚上12點過後,還陸陸續續有美女入場,這批人其實都是在附近工作,下班後來放鬆的,她們不但熟門熟路,而且場子裡熟人很多,相互會打招呼。有的找到外國人,坐幾分鐘就走了。淩晨1點鐘後不少人離開,此時位子會多起來,舞池也沒那麼擠,34點時人就比較少了,但很多人留在那裡,因為即便走也沒有車,索性等到第二天坐地鐵早班車。法蘭來六本木前已忙了一整天,現在更是累得要死,坐在那裡似睡非睡,完全打不起精神來,肥通和法蘭說話都沒理睬。坐在前面的就是丈子,她突然回過頭來看法蘭們兩個。肥通顧名思義很肥,外表也不怎麼樣,法蘭那時又很瘦,一起很容易起反差,而且那天兩人都穿,香港買的Chevinon灰色有領毛衣。丈子看著看著就笑了,肥通以為機會來了,打算主動打招呼,對方馬上扭轉頭不理睬,而此時法蘭正在打瞌睡。 

 

半睡半醒想著再過1小時可以走了,通常娛樂結束都是次日早晨,日比穀線地鐵最早開,然後轉都營大江戶線到新宿。眾人會在一家通宵營業的速食店吃早餐,吃完後其餘人回去,法蘭到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第一個路口以前有家香港飯店,街角樓下有家internet café,在那裡再睡1小時,然後直接到附近的學校上課。丈子在法蘭夢醒之間突然回頭問法蘭,最早那班車幾點?即便法蘭都快睡著了,這點反應還是有的,馬上打醒精神回答說,早上6點左右吧。男女之間就是這第一句話難開口,真說了也好辦了,接下去兩人聊了起來,但是丈子不會英語,法蘭們以日語交談。听说法蘭来自香港她问,你认识金城武吗?开始法蘭没听明白,因为日語金城武叫かねしろたけし,后来搞清楚是金城武,自然話題就多了。丈子說很喜歡金城武,說他很帥但日語有點怪,還問法蘭認不認識他,法蘭當然說和金城武很熟啦!

 

交換電郵彼此分手,與友人出了夜場去車站,肥通伸出大拇指說,還是前輩厲害啊!法蘭說托你的福,實際上也真托了他的福。出得門口已經天亮,空氣清新比地下室舞廳好多了,而且寒氣逼人,精神也好了很多。走到日比穀線車站,滿月臺都是日本美女,全是夜裡出來玩還有剛下班的,就這麼坐在月臺地上,整整一大片。法蘭們一行回新宿吃完早飯各自分手。上課時自然無精打采,上午課沒完丈子電郵就來了,約好見面吃飯。新宿東口Alta大電視下是傳統的約會地點,但通常室友都不約在那裡,而是幾步之外的銀行門口。一來是人太多不容易找,更重要是那裡等人的美女如雲,幾個男的約在那裡自慚形穢,沒個日本美女等自己,實在是沒有面子。這次可是美夢成真了,法蘭約她就在那裡,後來幾乎每次法蘭都堅持她在那裡等法蘭。 

 

正式見面法蘭才算正經看到丈子的外表,那天在夜場光線暗看不太清楚。她瘦高苗條的身材,皮膚白皙細長眼睛,很有些傳統日本味道,身高居然比法蘭稍高,完全是模特身材,後來知道年紀也比法蘭稍大。事實上,她17歲時就做過模特,因為沒什麼學歷,後來輾轉做過不少工作,之前一份居然是電梯女郎,現在是契約社員,最近在百貨公司做銷售。就是通過經理人公司找工作,屬於合約工的性質,不算正式職員,合同結束要再找工作。地點竟然是新宿西口,樓上的百貨公司。她不知道此地離法蘭學校很近,之後法蘭還曾特意到百貨公司找她,可是並沒有看到。見面後兩人如同認識很久,說笑間法蘭自然拖了她的手,她也沒有反對,心想還是日本女孩子好啊,這在香港沒三個月下不來,還不包括各種花銷。

 

初次約會,兩人先到那家連鎖餐廳吃日本火鍋,然後再到居酒屋喝酒,這在日本叫二次會,喝完再到酒吧三次會,丈子酒量真好,日本女生肯和你單獨去唱歌喝酒,那就表示你有機會。她越喝興致越高,居酒屋打烊出來,法蘭說要不再找個地方,她豪不猶豫答應了,還說不如去大久保,那裡有家韓國餐館通宵營業,而且價錢又便宜。新宿到大久保走也沒多遠,到了地方一看都快笑出來了,就是法蘭和韓國同學,天天吃午飯的地方,不過是旁邊的那家酒館。再喝下去可就是四次會了,與其說丈子陪法蘭喝酒,不如說法蘭陪她更合適,她看法蘭有點不勝酒力,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那意思說你想喝酒灌醉法蘭,可沒那麼容易啊! 

 

喝完酒已是淩晨,她說要坐出租車回家,法蘭說不如到新宿再找一家如何,她還是那幅無所謂的樣子。大久保穿小巷橫過一條馬路就是新宿,向前走不多遠就是歌舞伎町,裡面通宵營業的餐廳不少。從西武新宿線側走進歌舞伎町,首先來到情人酒店一條街,就在大久保醫院附近,員警執勤處旁邊。法蘭指著一家叫華盛頓的酒店說,不如先找個地方休息,法蘭也實在有點累了,她仍然表示同意。可能法蘭和華盛頓有緣,日法蘭也太喜歡美國了,在新宿法蘭最少去過,三家叫華盛頓的酒店。一家是正規五星級大酒店,在南口時代廣場附近;一家東京大飯店樓下,第一個出口向右小路進去,那裡的情人酒店裡,有霓虹燈的那家就是;還有就是這家,與其說是情人酒店,不如說就是商務酒店,總共四層有電梯,房間是普通酒店客房,沒什麼特別裝修。 

 

酒店外有燈箱,上面是房間照片,拍一下燈箱燈滅,表示挑選這間式樣的客房,然後到裡面拿鑰匙,全程不用說一句話。挑了房間拿了鑰匙,搭電梯進房間,洗漱完畢各自睡覺。沒過多久法蘭就把她抱到懷裡,丈子驚訝地說為什麼要這樣,法蘭笑說你以為呢!是否還覺得酒量好,法蘭不能把你怎麼樣吧,其實法蘭酒量是超好的。她還是那副無所謂,又不反對的樣子,初次見面到現在,她的意思法蘭其實很清楚,只不過法蘭是外國人,她有些顧慮罷了。日本女性風俗很奇怪,她們認為服用避孕藥物會生癌症。男性採取安全措施,她們會非常排斥,通常會說日法蘭可不用啊!,認為你是經常出來玩的人,性格上非常不可靠。日本女性如果因此懷孕,男性要負起責任,通常的結局就是結婚。 

 

日本女生如果對你有意,只要你足夠大膽,她不會介意和你過夜的,但男方如果保護充份,她會認為你心裡根本不喜歡她,只是利用對方而已。只有雙方是浮氣關係,就是偷情的情況,女方才不會對此反感。與日本美女交往第一印象至關重要,衣著打扮談吐都要注意,不要給對方太多外國人的感覺,可以多講些英語,並且瞭解一下對方的喜好。日本女孩不介意陌生人的搭訕,她們認為這樣顯示自己有魅力,如果被對方的外表吸引,能夠出來約會,雙方又相處愉快,一夜情是很正常的。但是,過了這個新鮮期,正式交往成了朋友,想通過培養感情再如何,反而會失去機會。因為,當她們知道你外國人的身份,留學生連正式工作也沒有,再加上語言問題文化不同,日本女生多少的自私性格,能夠成為朋友已經是最好結局,多數是分手了之。 

 

第二天6點多送她到車站,其實本來已經很晚,一夜纏綿總共沒睡幾分鐘。法蘭那時已有經驗,日本女孩如果想保留關係,那怕是再累也要少睡幾分鐘,送她到車站,否則就別指望有下次。送到車站看著她進站後離開,然後到網吧小睡。躺在沙發椅上回想,要是她知道法蘭是個語言學校窮留學生又該如何。問她那晚為何主動和法蘭說話,她說看到你和那個穿一樣衣服的胖子一起,兩人對比很強烈很好笑,好奇之下就和法蘭說話了,還好那天撞衫居然沒穿錯。不久,丈子電郵來了說昨晚很盡興,這是她回家路上發來的。

 

日法蘭習慣兩人分別後,各自向對方發電郵報平安。電郵來法蘭也放心了,說明下次見面沒問題。沒幾天她就約法蘭再見面,這次見面可比上次還要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