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張柏芝養鬼仔還是古曼童

近日娛樂報導說香港明星張柏芝,豪花百萬港幣養4個鬼仔,用來求財求愛求報復。報復估計是指前夫謝霆鋒的,年前謝傳出得了癌症,查小欣代言謂正在康復中,已無大礙云云。所謂“養鬼仔”就是養小鬼,港臺娛樂界雖然很多藝人否認,但確有傳不少名藝人,靠養鬼仔走紅娛樂圈。香港從事演藝圈工作屬“撈偏門”,運氣是最重要的。為求大紅大紫,圈中人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請法師風水師擺陣改運已很正路了,走極端的就有養鬼仔。說明星“養鬼仔“有點過份,哪有那麼多鬼仔可養,其實多數養的是古曼童。養古曼童與真正的所谓"養鬼仔",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香港女明星梁洛施,據傳靠硝安法師落降頭,迷暈李澤楷嫁入豪門脫離英皇,未婚生子得過億身家,後又與李離婚了。這個消息雖是英皇屬下的週刊公佈,其中一定有水份,但李梁的婚事,的確使大吃一驚,很難以正常邏輯來解釋。被傳養鬼仔而突然富貴的明星可就多了,香港的陳寶蓮,周秀娜,臺灣利菁等都被報道過。張柏芝和謝霆鋒以前一起養過,現在估計是分開後,張小姐自己想另外多養幾個而已。自從她與陳冠希的藝術照在網上流傳後,她的日子就沒好過。


36日張的經紀人出來闢謠,意思是舊聞無需再重炒,張柏芝只想養孩子,沒有養小鬼,請媒體放過她云云。其實,張自離婚後事業愛情雙失意,拍片部部不賣座,已經被冠以“票房毒藥”,愛情方面就不用講了。況且她拖家帶小,還得養娘家人,本來負擔就大,現在年齡漸長,壓力就更大了,多養幾個小鬼,也實屬無奈之舉。看週刊上的照片,她供養的應該是古曼童,中國人稱之為金童子,不是什麼“養鬼仔”,這在東南亞地區很常見,特別是泰國的古曼童非常有名。


泰國寺廟不但供奉佛像,也供奉其他靈物,古曼童就是其中一種。泰國農村比較貧窮,小孩子死亡率也高,泰國的龍婆就是僧人,或者阿贊就是巫師,將夭折,墮胎,流產,意外,妄死的小孩靈魂招喚,這些靈魂都是孤魂野鬼,不能投胎,並且受其他強靈欺負,無處藏身。僧人或巫師辦法事,將這些可憐孩子的靈魂召入寺院,用佛法感化後注入金身,然後由領養者結善緣,奉養用以修福,也就是給這些孩童靈魂找個家,這些小孩靈魂的金身就叫古曼童。古曼童有一定的通靈能力,能以各種方式與奉養者溝通,可保供養者家宅安康,出入平安,招財納福,增強運氣,大旺人緣,還能招來財運等等。


古曼童一般指12歲以下孩童的靈魂,男的叫古曼童,女的稱古曼麗。古曼童靈魂注入金身,多數是各種材料製成的小孩人偶之中。正規寺廟的古曼童由於受佛教洗禮,屬正靈不會害人,供養古曼童,基本沒有什麼壞處,而且還多少有益供養者。古曼童的由來據說是佛曆870-880年,泰國有位叫坤平的將軍,因懷疑妻子通姦而誤殺了她,死後發現她已經懷孕,孩子還在腹中蠕動,雖經搶救還是妄死了。坤平將孩子屍體製成乾屍,作為懺悔和紀念,每次出征都帶在身邊,結果是每戰必勝。而且,經常得到孩子靈體的庇佑,屢屢化險為夷,甚至連他喜好的鬥雞,都能戰無不勝。這個孩子乾屍就是最早的古曼童,後來這一風俗就被保留下來。 


供養古曼童等於和靈界結緣,只要善待靈體,供養者就會得到福報。反之,必然招致報應。古曼童本身無所謂好壞,主要看供養人自身,拿古曼童來做好事還是壞事。古曼童是小孩子,供養者就是他們的父母。小孩子性情單純。只要供養者善待之,他們對父母自然更好,所以供養者就是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具體供奉也很簡單,與普通小孩子無異。兒童喜歡什麼,就供什麼,無非食物,飲料,玩具,衣物等等。例如,紅色飲料,汽水、可樂,礦泉水、牛奶;食物方面,日常飲食即可;各種糖果,巧克力、餅乾,還有水果;玩具,男女孩喜歡的玩具;衣服,飾品,故事書、漫畫隨意。煙酒就免了,小孩子不喜歡的。


供奉過的食品可以主人自食,扔掉也可以,但外人不能隨便取用,除非得到同意。早晚需奉香火,任何香都可以,香薰應該也可以。還要念經文與其溝通,大約2-3個月熟悉之後,兩者就可以相互交流了。供養後主人應該多行善事,如放生,義工,捐助,總之就是為人民服務,這樣積累的福份可以兩者共用,古曼童與領養父母都得益。據說,養得好的古曼童到了一定時間,例如10年,20年後,可以托夢告知主人,預告可以輪回,這當然是大好事。古曼童輪回投胎,主人家也是功德一場,必能得到福份。但很多古曼童供養一生都不能輪回,希望與主人同住,雖然也有福份,但主人要有奉養孩子一輩子的心理準備。


古曼童外表就是小雕像,分配帶和供奉型兩種,張柏芝兩者皆有供奉。要請古曼童最好當然是去泰國,很多佛寺裡都有。如果去不了,最簡單在淘寶網上可以郵購,咒语其实很简单,买时会提供,就是几个音标而已。但要冒假貨的風險,即便是真的,多數可能不是名師的作品。假貨其實就是大量生產的小佛像和佛牌,有的經高僧和巫師加持過,有的根本是旅遊紀念品,當作古曼童賣。不是師傅製作,根本沒有作用。網上買到的假貨就是這種,千萬要注意。因為,如果是假貨,主家仍以古曼童方式供養,周圍的異靈就會自動來吃奉養,萬一是邪靈,那事主可就倒黴了。


古曼童的供養當然有一定忌諱,如果是龍婆做的古曼童,本人認為不犯佛教的忌諱就足夠了。由於古曼童是鬼靈,不要使其接觸鬼害怕的物品,如糯米,紅豆等儘量避免接觸。另外,供養者不能有其他宗教信仰,以免引起衝突。養古曼童之前必須深思熟慮,萬一不想繼續養,一定要將古曼童送回寺院。或者所請的高僧或巫師原處,由其解除供養關係,否則棄養會受到報應。另外,如果當事高僧或巫師去世,供養關係解除不了,古曼童就會跟著父母一世,再也送不走了。


養古曼童由於是人與鬼的交流,所以長期供養古曼童會使人的陽氣減弱,就是陽氣被鬼吸走,使本主身體運氣人緣變差,產生反作用力。據本人研究,一般身體健康的成年人,由於陽氣充沛,即便被古曼童吸收一點,基本沒有什麼大傷害,很快就能恢復。但如果長期供養,本主身体有病,年老體衰,體質變壞,精力不濟,反作用就很難講了。有段时间张柏芝经常疯疯癫癫的,就是反作用的关系。所以,供養者要定期到泰國找師傅化解加持,才能消解反作用,也就是所謂反噬。消除不了的话可能会很严重。


古曼童由於是小孩子靈魂所變,因此也有性格之分。有性格活潑可愛,積極外向的,也有性格消極負面,個性陰沉的。有道高僧和巫師修練的古曼童沒有殺傷力,也就是說比較善良聽話,但部份由降頭師練就的據傳十分兇惡,可以令人發瘋,殺人自然都不在話下,但这已经不属于古曼童的范畴,已经是养鬼仔的层次了。現在,泰國已經沒有這種惡性古曼童,但多年前曾在柬埔寨出沒過。


按照古曼童製作方法來講,分天地人三種,天古曼屬陽性,地古曼屬陰性,人古曼就是中性。天古曼多數是寺院高僧製造,材料用寺內古木,七方土,例如寺院土,良田土等,再加少量孩童屍骨製成,製作天古曼用的是夭折的6歲以下小童,不是難產流產墮胎妄死的,怨氣少屬陽性,又有高僧法門修煉,長期供養也沒問題。最高級的天古曼是仙童古曼,這是天古曼與精靈再結合,這是最高層次的靈童。但這種古曼童練就要天時地利人和,而且會此法的高僧甚少,即便在泰國也不多見。並且,也就是傳說中有,實際見識過的人也不多。


阿贊巫師由於門派不同,製造的古曼童多數用陰性材料,包括屍油,骨灰,屍肉,這種古曼童屬陰性,力量比較大,很快能與本主感應。雖屬陰性但只是材料屬陰,鬼靈怨氣已解,都是淨化過的獨立靈體,容易供養沒有問題。人童古曼是12歲以下小童死後,沒錢安葬或超渡,父母送給龍婆巫師,讓其幫小孩超度。傳統上只有小孩妄死怨氣未散,靈魂經過正邪兩道修煉,才有靈鬼之力,這與中國鬼文化基本一致。


這裡重點講一下“養鬼仔”,就是養小鬼和古曼童的區別,古曼童多數出自佛院,寺院是決不會養鬼仔的。養鬼仔是南洋巫蠱之術,作用是驅使小鬼做事,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養鬼仔由於選用的都是怨氣極大的嬰屍,鬼仔本身陰氣極重,而且性情暴虐殘忍。雖然效果非常好,但長期養鬼仔反噬作用很大。如果控制不住小鬼會反傷本主。使主人身體變差,人緣財運盡失,小人密佈,性情大變,行為怪異,極度瘋狂,經常被鬼魂纏繞。佩戴型的古曼童,如果是正牌,小雕像會浸在佛油裡保護,養鬼仔用的是小孩子身上提煉出來的屍油,這是很重要的區別。


泰國養鬼仔與中國道術區別很大,中國道術是名門正派,主要是捉鬼的,不是養鬼的。雖然控制鬼魂在道法只是基礎,茅山宗養鬼用符咒,結印,咒語來控制鬼魂。東南亞養鬼仔就不同了,屬於落降頭一派的邪術。降頭師先找妄死的童屍,讓屍體半直立,用人體脂肪提煉而成的一種蠟燭,燒烤屍體下巴,使嬰兒屍體的脂肪溶解成屍油,滴入準備好的微型木棺材中。然後加蓋念咒,前後四十九天,鬼仔就可以聽候命令,為主人辦事情。平時,鬼仔供養起來,方法與古曼童差不多,其實不供奉也無所謂,必要時用咒語法術差遣。


不排除張柏芝有養鬼仔的可能性,但據本人分析應該是古曼童。香港娛樂圈就是個是非地名利場,為增旺運氣,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她養4個古曼童也不算多。如果,養鬼仔的話必得先學咒語,以及控制小鬼的法術,張柏芝不致於此,最多就是經常去泰國會法師,養幾個古曼童改運催財旺人緣,還有就是氣她的前夫謝霆鋒,出出離婚這口惡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