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切爾西:開局不利


今日淩晨歐聯小組賽切爾西(港譯:車路士)主場1-2不敵瑞士弱旅巴塞爾(港譯:巴素利),雖然客隊其實不能算弱隊,上賽季曾經贏過曼聯,而且差點進1/4決賽,最後被車仔所淘汰。繼上週末客場小負愛華頓,藍軍已經4場不勝,看來摩帥回歸藍開局不利,“最特別的那個”變成“最快樂的那個”後,結果快樂沒來,煩惱卻提前來了。
 

本場比賽在上半場奧斯卡破門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連丟2球,最終導致主場敗北,這種情況往日摩連奴的紀錄裡,的確是非常罕見,歷來摩帥強調主場不丟分。從近日的比賽,特別是連續敗北的情況看,球員明顯不在狀態,繼10人苦戰拜仁120分鐘點球惜敗後,球員狀態從高峰處有所下滑。領先到最後1分鐘的情況下被對手追平,最後輸在點球決戰,球員的士氣受到影響。盧卡古最後隨意一腳點球,使得摩帥對他失去興趣,伊杜奧加盟後,迅速將其放逐愛華頓。大戰過後雖有休息,但是多數球員參加了國家隊賽事,基本上沒有得到休息。然後就是對陣愛華頓的客場比賽,球員受到體力士氣影響,明顯在比賽中顯示出“髒亂差”的表現。

 

“髒”是對手鐵桶陣對付客隊,而且下腳比較狠;“亂”指藍軍空有21次射門,但組織混亂,沒有創造致命機會;“差”是整體表現差,體力不佳,場面混亂。反觀愛華頓防守積極站位好,屯兵後場使得車路士進攻無力,橫回傳過多組織不起攻勢。主隊防守嚴密的情況下,用速度頻頻打反擊,突破車仔左路後防,最後在上半場補時階段,中路包抄頭球破門,最終保持到結束。伊杜奧雖然剛來,但打滿全場,總共6次機會都沒有把握住,費托下半場替補,更是皮球都沒碰到幾下。車仔機會是有的,包括上半場的空門,如果把握住領先的話,下面的比賽就好踢了。車仔歷來不怕對方攻出來,就怕對方死守打反擊,以前杜奧巴還能撞開對方防守,背對球門接長傳找到機會,現在改打技術型,全部又是年輕人,對方禁區攻不進,門前組織不起像樣的射門機會,6場比賽前鋒0進球,中後場唱主腳,空有3個前鋒。

 

今天,巴素利的比賽也是同樣情況,對方客場肯定是防守反擊,車仔主場之利卻進攻乏力,雖然控球占優,但都是橫回傳,基本沒有意義。球員控球不佳,不敢突破,體力也跟不上,雖然摩帥來後鬥志是有的,但實在是組織混亂地瞎踢,中場根本沒有造成,哪怕一次半次的射門機會,伊杜奧打滿全場也只射門1次,丹巴巴替補射門都沒有。對方卻是把握住少有的幾次機會取得進球,追平是禁區附近中距離拿角度,反勝靠近柱小角度頭球,居然車仔根本沒有防守球員跟進,最後主隊反撲但大勢已去,而且中前場混亂,反撲根本就沒有質量,輸球其實也正常。

 

比起其他強隊的高歌猛進,穆帥看來還要多下功夫,雖然本週六主場拿下富鹹問題不大,但以此狀態也真有點難說,球隊士氣不旺狀態不佳。說實在的被拜仁那場大戰把狀態打下去了,明明就是車仔贏的球還是輸了,少打一個人體力透支,僅僅輸了一個點球而已。當然,拜仁以前在車仔身上也吃過同樣的虧,但是穆裡尼奧對戈迪奧拉,這面子上從西班牙鬥到現在,實在是輸不起。看來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恢復球員的士氣和狀態。

 

還有就是中前場年輕好手眾多,但彼此沒有形成默契,組織混亂沒有章法,穩定有效的主力陣容沒有確定下來,針對不同對手要有不同打法,上什麼樣的選手最合適,還是要仔細考慮。就目前來看,賓尼迪斯留下來的陣容,還是可以參考嘗試,畢竟上賽季都打熟打慣。馬塔還是應該正選,讓其與奧斯卡,夏沙特打配合。大衛路易斯放中路防守攻強守弱漏洞太多,還是打後腰可以攻守兼備。單前鋒西甲可以,英超車仔目前的攻擊實力,實在是太單薄了,可以考慮打雙箭頭。林帕德中路後上,禁區前射門是得分點,打後腰不能發揮特長,還是到中場比較合適。威利安今天首次上場,雖有突破能力但配合尚欠,與伊杜奧相似,其實不應讓其過早上場,還是老班底老打法為主,慢慢磨合後,增加上場機會為佳。

 

雖然,現在還是聯賽及各項賽事初段,摩帥大把時間整理球隊,而且他是眾望所歸之下重回藍軍,即便成績不太好,老闆也不會急於炒他,這是他的獨特優勢。應該說今年車仔走年輕路線,的確要付出代價,年輕球員打逆風球不行,老隊員狀態有高低。林伯仍然犀利,往年最穩的艾殊利高爾,反而最不穩。但是,整體上今年引進球員還是成功的,除鋒線外其他收購都是物有所值,各位置上都有2名好手,等比賽打開各隊賽事傷病多起來就會有優勢。球隊上來開局差可以接受,關鍵是儘快解決問題。本周的主場比賽一定要拿下來先穩住士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